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首轮获胜难说明问题 国内首席没什么用

2011年01月18日03:4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李娜的好状态仍在继续,在昨日结束的澳网首轮比赛中,她以6比1、7比5战胜阿维德森晋级次轮。比赛前一天,李娜无缘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不过她并不在意,直言网球是一个更国际化的项目,“在国内当首席运动员没什么用。”

从悉尼赶到墨尔本,李娜只有两天的调整时间,但这并未影响她的好状态。首盘1比1后,李娜连得5局以6比1横扫对手。第2盘,李娜在4比2领先时多次遭遇司线争议性判罚,由于没有鹰眼设备,在和主裁判多次交涉未果后,李娜的情绪受到影响,阿维德森趁机将比分追上并拿到过两个盘点。但李娜随即调整情绪,化解两个盘点,并在第1个赛点时以7比5锁定胜局。

“第2盘不像第1盘那么轻松,很多球都得跑六七个回合,体能下降得厉害。”尽管制胜分比对手多22分,但李娜也出现了34个非受迫性失误。她次轮将对阵俄罗斯人罗迪娜,李娜坦言还没到评价澳网前景的时候,“等过了第5轮就可以评论了。首轮有64人获胜,这说明不了什么。”

谈及没有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时,李娜说:“国内更偏重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是一个更国际化的项目。有时我们也会开玩笑说,其实在国外的人气要比在国内高,不过也可能是项目不一样,所以没什么可比性。只有以后做得更好,让更多国内的人理解网球了,可能他们就会更加理解我们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