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朴成打动国奥主帅的心 伊万科萨给老布提建议

2011年01月13日13:4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一周的集训,布拉泽维奇对于他的第一期集训队伍有了充分的认识。“看完他们第一天训练后我非常绝望,拜塞克跟我面对面至少叹了半个小时气,他说头儿,为什么我们总是这个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布拉泽维奇和拜塞克的心情开始一点点好转起来,因为他们在队员中多少还是发现了一些亮点。

朴成打动老布的心

布拉泽维奇从足协第一次得到45人国奥年龄段大名单时,就已经向足协有关的工作人员咨询过这些球员的基本情况,并且在他们的名字边上标注了相应的分数,5分是满分。入选一期集训的大部分球员都得了3分,得满分并且入选这次国奥集训队的只有朴成、买提江、张稀哲(微博)吴曦。经过几天的训练,老布基本上同意足协给予他的最初判断,这4名球员除了张稀哲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外,其他三名显得比较突出。最让老布满意的是朴成,这个不爱与人沟通,天生带有孤傲和霸气的朝鲜族男孩儿深深打动了布拉泽维奇的心。

在布拉泽维奇看来,朴成是他认为的很合适的一个中场组织者,但是最大的困惑就是为什么朴成总是不爱说话,总显得心事重重。后来他了解到朴成的个人成长经历是多么艰辛后,他开始心疼这个孩子了。为了能够鼓舞朴成,布拉泽维奇说自己做了两个多小时的准备,才拟好了7分钟的谈话内容腹稿。“朴成,你一定会成为巨星,只要你愿意敞开你的心把我接纳进去的话,我会告诉你成为巨星的方法。你也许习惯了独立解决很多问题,但是你不要拒绝别人对你的需要,包括我在内……”

朴成没有说什么,点了点头走了。但是在第二天的训练中布拉泽维奇发现,朴成简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他能够连续地做好传球和接应,过人盘带和打门,一气呵成一点儿错误都没有犯。老布激动地将朴成叫到场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是却胜过了很多语言的表达。

除了朴成外,以前仅仅得了3分评价的李凯张远,得了4分的梅方,在老布心目中都达到了满分。

伊万科萨给老布提建议

在布拉泽维奇的队伍中,有来自鲁能和陕西的队员共四名,他们分别是鲁能的郑铮、买提江和陕西的李凯和饶伟辉。鲁能主教练伊万和陕西的科萨也都主动向老布介绍自己弟子的特点,而这四名球员,即便两位老朋友不说话,他们也都引起了老布的足够重视。

“我喜欢李凯那张笑脸,我喜欢看他笑着铲球摔倒突破等等,他非常自信,他的笑容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老布说第一天训练中他就注意到了李凯的与众不同,实际上在中超比赛中他就注意到了李凯作为一名多面手的出色潜质,到了国奥队后,他发现李凯在射门练习上最为突出:“别的球员都是为了完成射门动作而去射门,只有李凯,他是为了要进球和胜利而去射门,意志相当坚决。”

郑铮的综合素质让老布刮目相看,他在对于球的预判、控制以及跟队友配合方面都体现出了比其他球员高出一块儿的潜质。

买提江回到鲁能后让伊万非常欣喜,他还特意跟老布探讨过买提江的使用问题,伊万认为买提江适合放在边路,但是老布认为至少在国奥买提江不具备他需要的那种绝对速度,但在传接球和转移方面都有天赋,老布并没有采纳伊万的意见,而是打算把买提江放在中场。

四人中饶伟辉相对弱一些,但是老布并没有否定他,还在观察。但跟饶伟辉打同一个位置的张远引起了老布的浓厚兴趣,老布喜欢张远身上那股“愣”劲儿,有速度有突破还有些黏球,总是喜欢拿球后一个人狂带,直到带丢为止。“我会帮他把这个习惯改过来的,他很有潜力。”这是老布对张远的评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