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刘星宇:火箭赢球不走寻常路 奥胖是绿军软肋

2011年01月11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休斯敦火箭今日客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最终,火箭以108-102战胜了凯尔特人,终结了自己的五连败。央视解说员刘星宇[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点评。

凯文-马丁本场比赛因伤缺阵,刘星宇说:“马丁右手手腕受伤,可能跟他的投篮太多有些关系。”

比赛开始之后,朗多连续送出了两次助攻,将两队比分差距稍稍拉开,刘星宇表示:“今天火箭队对于朗多的防守并不是很好,防朗多一定要注意他的突破,而不是他的投篮。”火箭队今天在内线的防守明显吃力,顶不住奥尼尔的狂轰滥炸,刘星宇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乔丹-希尔的软肋:“希尔在防守挡拆的时候太差了,此外在三秒区对于奥尼尔的限制做得不到位,即便奥尼尔年事已高,但是在这位置上,让奥尼尔轻易的拿到球,只能眼睁睁地让他得分。”

火箭队在进攻端耐心的传球,最终外线考特尼-李三分命中,刘星宇对火箭的这次进攻赞不绝口:“火箭队的这次外线组织做的不错,今天他们主要就是依靠三分球战术。火箭队今天虽然没有球星,但是他们敢于进攻。”

火箭旧将韦弗在第二节闪亮登场,接到了格伦-戴维斯的传球快攻暴扣得手,点燃了凯尔特人主场的球迷,刘星宇及时的点评说:“大宝贝从抢断开始,到随后的倒地扑救,再到最后的传球,动作一气呵成。”同时刘星宇还重点表扬了丹尼尔斯的表现:“他对于节奏的掌控比内特-罗宾逊要好,此外要身体有身体,要技术有技术。”

上半场战罢之时,刘星宇特意提到了火箭队的篮板球:“火箭的篮板竟然比凯尔特人队还多3个,这说明火箭球员今天的态度还是比较认真的。”对于火箭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刘星宇表示:“奥尔尼的速度在防守中明显一大劣势,这让火箭充分的利用起速度优势,这两次进攻,一次是斯科拉,一次是乔丹-希尔。”三节战罢之时,刘星宇说道:“这一次,火箭没有给我们上演惊悚片。”

杰弗里斯在面对着小奥尼尔的时候,想要造后者进攻犯规,但是裁判并未哨响,小奥尼尔则趁机完成了一次扣篮,刘星宇点评道:“倒地很坚决,但是裁判就是不响哨。”

火箭第四节三分球箭如雨下、势如破竹,刘星宇表示:“火箭今天就是不走寻常路,用外线三分战术解决了凯尔特人。”(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刘星宇今天的火箭在改写自己的剧本,第三节不是恐怖片,第四节不是灾难片,都是喜剧片,还差四分半钟,不管结局怎样,这个残阵中的残阵已经给了足够的惊喜了。

2011-01-11 10:44: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