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51分只是独角戏 弗朗西斯不走会怎么样

2011年01月07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51分只是独角戏 弗朗西斯不走会怎么样

原本的火星撞地球,变成了独狼寂寞的刷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10-11赛季CBA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今晚开战。主场作战的北京以108-94战胜佛山队。佛山队的马布里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51分,一场原定的大牌对决也因弗老大的过早离去变成了马布里的独角戏。

本赛季开始之初,相信在大家心中一定都有着一个期待,那就是在CBA的赛场上见证两位前NBA巨星弗朗西斯和马布里的对决,可是现在,这种期待也随着弗老大的离开变成了浮云。早在本赛季第七轮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就果断地裁掉了弗老大,就让这场火爆对决成为了泡影。

不成想没有了弗老大,马布里用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51分唱了一出同样精彩的独角戏。今天比赛第一节一上来,马布里几次试图助攻队友未果后,立即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那种只属于NBA级别的变相加速、指控投篮、狂飙三分,被马布里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后一节比赛,他用一己之力把最多领先了近40分的北京队逼得狼狈不堪,主教练闵鹿蕾也因为马布里的个人进攻把神经绷到了最后一刻。

去年一月份,当时的最大牌外援马布里第一次在CBA联赛中亮相,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09-10赛季,他场均为山西队贡献22.9分、9.5次助攻和2.6次抢断,虽然个人攻击力大不如前,但是他对场上局势的控制和高水准的助攻能力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明星赛上狂飙超远三分球,最终摘得MVP的表现,更是给中国球迷献上了“史上最好的一届全明星赛”。

马布里在CBA掀起的热潮之后,中国球迷对NBA大牌迷恋和期盼之情似乎更盛,于是,10-11赛季我们迎来了“史上最大牌”弗朗西斯,与此同时,一场有关弗朗西斯VS马布里的交锋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无限遐想。可是,弗老大带来了北京球市爆满,带来了各路媒体的疯狂关注,甚至带来了北京队的梦幻开局(弗朗西斯离开之后,北京战绩1胜3负),唯独没有带来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弗老大。

赛前,依然有很多人提起这场胎死腹中的大牌对决,马布里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为评价了弗朗西斯,他认为弗老大并没有为征战CBA做好准备:“我没有看他的比赛,对他的具体情况不了解。我觉得他主要还是准备不足,时差都没有倒好。在来北京之前,他至少应该给自己留下一下时间调整才对。”

如果,弗老大看到本场比赛马布里的疯狂表演,他一定更加的惭愧。本赛季马布里场均贡献16.6分、5.3次助攻,数据水平照比上个赛季大打折扣,在此之前也有很多人对马布里的状态提出了质疑,今天,马布里用青春焕发的激情表演让所有的质疑烟消云散了,他也用自己的表现捍卫了NBA大牌的最后荣耀。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