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广东非法接触裁判遭重罚 相关人员停赛五场

2011年01月07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 据《中国篮协官方网站》报道,日前有媒体纷纷报道,称广东队由于在某些场次中试图非法接触裁判。对此篮协竞赛部管理部长白喜林予以证实:广东宏远俱乐部有工作人员确实曾与裁判员发生非工作接触,因此篮协决定对广东队课以处罚: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停赛5场,核减广东宏远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处罚原文如下:

近日,通过检查发现广东宏远俱乐部工作人员到裁判员驻地与裁判员发生非工作接触。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俱乐部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给予广东宏远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处于通报批评、停赛5场,核减广东宏远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

在此重申联赛纪律:严禁俱乐部任何人员与裁判员、技术代表等工作人员进行非工作接触,或组织宴请、送礼、消费甚至贿赂等活动。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等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自觉抵制和拒绝俱乐部的此类行为,严格按照联赛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公正执裁。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格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篮协历史上第一次就“裁判工作问题”处罚俱乐部,这无疑显示了篮协对于联赛不良风气打击的决心。毕竟广东地区地下赌球非常流行,而去年新华社也曾撰文称“赌球正慢慢侵蚀着CBA联赛。”同时还有消息称,广东队的某些球员手机都被24小时监控。

从处罚时间来看,广东队很有可能是在1月3日与八一队的比赛前涉嫌违规。此外知情人还透露:这份通知暗示裁判并没有被广东队的相关人员“搞定”,因此篮协才决定杀鸡儆猴,先给一个警告。

杨威利

加载中...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