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姚明是真实的悲剧 他与麦蒂同病相怜

2011年01月04日0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休斯敦火箭姚明摆上货架,欲用姚明的到期合同换取能够提升球队实力的资本。《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安德鲁-皮尔路易斯感叹姚明就是真实存在的悲剧,姚明与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同病相怜。

交易截止日临近了,联盟诸强正在积极谋划球员运作。在这个阶段,有很多引人关注的球员被放入交易市场。他们可能是握有到期合同,可能是不满球队现状,或者是与球队相互不适合,也有一些是因为球队重建被兜售。在众多可能转会的球员中,姚明无疑是媒体和球迷关心的焦点。

姚明的遭遇就是一个可悲却真实发生的故事,姚明曾经是火箭的超级巨星,是一位拥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但伤病令他的NBA生涯支离破碎。姚明上赛季因脚伤报废,本赛季复出后只打了5场比赛,就因为左脚踝应力性骨折再次宣告赛季报销。饱受伤病折磨的姚明,能否再一次重返赛场是个未知数,他的NBA生涯有可能达到了终点。

目前的姚明对于火箭而言,就如同上赛季的麦蒂。火箭只想将姚明的大额到期合同作为交易筹码,换取他们想要的东西。火箭上赛季积极出售麦蒂,虽然过程并不是很顺利,但最终还是将麦蒂送到了纽约尼克斯,换得乔丹-希尔、贾雷德-杰弗里斯以及2011年和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一笔很不错的交易。

麦蒂被火箭送走的一幕,很有可能在姚明身上重演。火箭会努力将姚明售出,但他们目前收到的报价并不理想,这种情况火箭在出售麦蒂时也曾遭遇,难免有些球队打算“趁火打劫”。随着交易截止日临近,火箭也许会收到更好的交易方案,上赛季他们就是在2月才完成麦蒂的交易。(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