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姚明受伤希尔最受益 小布首发指日可待

2010年12月28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100-93击败华盛顿奇才。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刚开始,担任央视评论员的苏群谈到今早爆出的火箭交易姚明流言,他认为姚明其实早就应该离开休斯敦,“当年我就提议姚明去湖人,姚明自己不愿意去,而且火箭队的球迷都把湖人当成了敌人。现在看来,他去热火最好了。”

在第二节轮换时间,火箭替补内线乔丹-希尔屡次冲击奇才内线建功,杨健表示希尔是姚明受伤的最大受益者,“姚明受伤,乔丹-希尔是最大的获益者,他的出场时间增多,活也越来越细,不再像原来那样直来直去。”而在第二节两队陷入相持阶段时,苏群看到在现场评论员的传球巨星海耶斯与德雷克斯勒交谈甚欢,调侃起了最近被北京队裁掉的弗朗西斯, “看起来海耶斯比弗朗西斯保养的要好。”

上半场火箭表现不是非常理想,47-48落后奇才1分。苏群认为上半场比赛不够精彩,“首先比赛的强度不高,两边可能由于过年的原因,打得不是非常有激情,比赛的热情不是那么高。”而谈到火箭落后的原因是,苏群认为,刘易斯的加盟使得火箭这场比赛在对位上非常困难,“刘易斯开场出现在3号位,给巴蒂尔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接着布拉切打中锋(刘易斯四号位)时,又给斯科拉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央视解说员杨健觉得火箭对于辛里奇的防守做得不够好,“辛里奇作为核心后卫,火箭防挡拆时对他的传球限制不错,但也经常出现控卫,让辛里奇上半场得到了14分。”谈到下半场火箭的表现,杨健认为“火箭下半场当务之急,就是要防住辛里奇防住挡拆。”而苏群说到,“火箭防尼克扬、刘易斯和辛里奇这三个点非常重要。”

奇才队在第三节不停的用麦基、布莱切和刘易斯中的两人进行内线尝试,苏群说到今后奇才的内线组合,“奇才就是麦基、布拉切和刘易斯三人内线轮换,等易建联回来,也会加入进去。”小布在与沃尔的比拼中落入下风,而且在场上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经常出现失误,对于布鲁克斯伤愈回归后一直低迷的表现,苏群说到,“布鲁克斯似乎和这支球队失去了联系,很陌生。”杨健称小布和火箭,“像是分开了多少年的女友重新回到了一起。”

今天比赛的前三节,辛里奇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仅在与洛瑞的对位中占据上风,而且奇才打双控卫他打2号位时对于马丁有着非常好的限制。第四节关键时刻造成了马丁的一次无球进攻犯规后,杨健感叹,“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苏群称赞辛里奇“他一个人干掉了火箭两个人。”

前三节表现一般的布鲁克斯第四节大爆发,在他的带领下火箭第四节逆转获胜,赛后苏群认为小布的回勇这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这场胜利对于对于火箭价值很大,找回了布鲁克斯,正是小布第四节控制住节奏,并且推进快攻,使得火箭绝境中逆转取胜,布鲁克斯回到首发指日可待了。”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