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2011男篮亚锦赛落户武汉 中国家门口冲击奥运

2010年12月22日1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2011年男篮亚锦赛举办地正式确定,中国武汉获得了明年亚锦赛的举办权。这样,中国就继09年的天津之后,连续第二次举办男篮亚锦赛,同时也是近6届中第4次在中国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2-3名只有通过落选赛并且战胜欧美强队,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中如愿夺冠,但09年痛失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如今在亚洲范围内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更加不利的是,朱芳雨、孙悦、 张博三人将因为FIBA的禁赛处罚缺席亚锦赛的前三场比赛,而本周宣布赛季报销的姚明更是彻底让中国男篮明年的亚锦赛征程蒙上一层阴霾。因此,武汉成功获得亚锦赛的举办权无疑给中国男篮提供了难得的主场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国男篮的夺冠希望。

据悉, 湖北为了申办此次亚锦赛,筹备了900万元人民币的赛事经费,注册的赛事志愿者更是多达60万人。目前,在武汉体育中心的大屏幕上,“2011年男篮亚锦赛”倒计时也已经开始, 只等待明年亚锦赛的一声哨响。

其实,2011年男篮亚锦赛原定是在黎巴嫩举行的,但是因为该国硬件水平达不到标准以及国内球迷骚乱频发。亚篮联于今年9月决定取消黎巴嫩举办2011年男篮亚锦赛的资格,并且公开宣布重新选择男篮亚锦赛的举办地。

这届影响到奥运名额的男篮亚锦赛自然受到了亚洲诸国的重视。众多亚洲国家纷纷在第一时间内发出申办申请,中国也名列其中。在亚篮联考察活动开始之前,中国已经有包括武汉、苏州和扬州等7、8个城市递交了申请书。不过,10月26日来华的亚篮联的亚锦赛举办地考察团却只重点考察江苏苏州和湖北武汉两座城市。

除了中国的武汉和苏州,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有韩国以及原本被取消亚锦赛主办资格的黎巴嫩。最终,武汉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成功获得2011年男篮亚锦赛的主办权。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