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朗西斯不想恢复当年肌肉 杠铃举重远输队友

2010年12月21日10:06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朗西斯不想恢复当年肌肉 杠铃举重远输队友

弗老大不想恢复当年肌肉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昨天,刚刚破解八年客场不胜广东这一魔咒的北京男篮,从东莞转战至福建晋江,备战本周三在此打响的京闽之战。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客场战胜卫冕冠军已经成为历史,希望队员忘掉那场比赛,尽快投入到备战福建队的比赛中来。在金隅三斯中的莫里斯、阿巴斯相继爆发之后,人们关心弗老大什么时候能有闪光表现。在昨天的训练中,弗朗西斯再度受到特训,闵鹿蕾亲自带着弗老大练习折返跑。

北京队的赛前训练安排在昨天下午,全队来到球馆后进行合练,大约打了十多分钟的战术演练,现场媒体便被请出球馆。当媒体再度入场时,北京队正在进行投篮练习。弗朗西斯的命中率较之前已经有了小幅进步,昨天可达六成左右。在其最犯难的体能训练中,闵鹿蕾再次亲自上阵,陪着弗朗西斯练起了折返跑。

随后队员们进行力量训练,在单腿着地举杠铃的训练中,弗朗西斯的杠铃重量明显不及队友重,但他举起时仍较为吃力。弗老大也承认自己目前的肌肉力量比较弱,被问及预计自己何时能恢复巅峰时期的肌肉力量时,他表示,自己并不希望恢复到巅峰时期的肌肉强度,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如果再把肌肉练成年轻时那么大块儿,会对自己的关节造成一定损害,所以他希望能练到比现在的肌肉力量强一些就好。

■老大同仁

看队友 全爆发过了

北京男篮前晚在东莞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后,取得三连胜,前四轮战罢,本赛季加盟的三位新援莫里斯、阿巴斯、李学林均有不俗表现,本土球员陈磊、解立彬也有所发挥,渐入佳境的北京队,目前都在期盼弗朗西斯能够尽快恢复,来一次爆发。

本赛季整装一新的北京队,揭幕战远赴乌鲁木齐挑战巴特尔领衔的新疆队。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年仅24岁的莫里斯首先爆发了,他上场39分10秒,25投15中,拿下35分、14个篮板。

三天后,他们在主场击退青岛,约旦大前锋阿巴斯爆发,他和莫里斯联手贡献76分。莫里斯拿下40分、11个篮板;阿巴斯则17投12中,拿下36分、17个篮板,全场竟被侵犯12次。

第三场,继续坐镇主场的北京队迎战山东队,这一次爆发的除了拿下37分、14个篮板的莫里斯,还有陈磊、解立彬两位本土球员,两人分别拿下24分,并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球。

第四场,就是前晚打破八年客场不胜广东魔咒的这一场,三位新援集体表现突出,莫里斯得到20分、9个篮板;阿巴斯贡献26分、18个篮板。小后卫李学林也迎来了爆发之战,他几乎打满全场,除了在场上穿针引线外,他还拿下13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最后时刻他的两记三分球更是价值连城。

新援、本土球员都已渐入角色,是他们纷纷爆发才帮助球队在前四场拿到三场胜利。现在就差弗老大了,只有被全队寄予厚望的他还在门外徘徊。但愿弗老大的爆发早点儿到来,如果最后一个大佬能站出来,金隅势必变得更强大。

■老大旧事

3年前 老大还能打

加盟CBA北京队之前,弗朗西斯在美国几乎处于失业状态。他在NBA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还要追溯到2007年11月18日,当日在火箭105比115不敌太阳的比赛中,此前连坐多场板凳的弗朗西斯替补出场,全场他11投3中,三分球2投0中,罚球2罚全中,得到8分、1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还有3次犯规。

尽管弗朗西斯当时已呈状态下滑态势,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有些杀伤力的。

1999年以榜眼秀身份踏入NBA的弗朗西斯,因拒绝前往温哥华打球,迫使灰熊与火箭达成交易,在休斯敦的5个赛季他达到运动巅峰,随后转战魔术、尼克斯等队,2007年以“角色球员”的身份重返休斯敦。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