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香港网球精英赛年初打响 李娜挑战沃兹尼亚奇

2010年12月21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网球赞助人协会举行的“香港网球精英赛2011”将于明年一月五至八日举行,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及世界排名第二的兹沃娜列娃分别代表欧洲队及俄罗斯队出战这项香港网球坛盛事。极受球迷拥戴的沃兹尼亚奇于较早前荣登世界一姐的宝座,将与世界排名第18位、勇夺马德里公开赛冠军的雷扎伊联手。雷扎伊于马德里表现出众,先后击败海宁、维纳斯·威廉斯等强敌摘冠。同组队员还包括瑞典名将埃德博格。

俄罗斯队队长世界排名第2的兹沃娜列娃,今季创下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高世界排名,兹沃娜列娃摆脱了只具气质的形象,成为一位有能力问鼎世界一姐宝座的球星;联同世界排名第19位的天才球员基里连科及上年代表俄罗斯队夺冠的卡菲尔尼科夫,令俄罗斯队如虎添翼,定能吸引俄罗斯球迷远渡来港欣赏赛事。基里连科今年状态大勇,打入克里姆林宫杯,令个人世界排名升至前20位;卡菲尔尼科夫今年年初出席赛事,其独奇的风格获得不少球迷的支持,并于决赛中击败埃德博格,协助俄罗斯夺冠。

美洲队方面,由年轻球星奥汀联同大满贯得主维纳斯·威廉姆斯及麦肯罗组成。2009年,当年仍是默默无名的奥汀曾于美网击败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及佩特洛娃跻身八强。今年年初奥汀世界排名升至31位是个人的新高,她亦被选为联会杯的美国代表队成员之一,以出色的表现协助美国队打入决赛,其实力早已被肯定。奥汀的参赛令本届的“香港网球精英赛”更具看点。

亚太队成员由中国一姐李娜领衔,来自澳大利亚的菲利普西斯是另一位成员,34岁的菲利普西斯只败于费德勒之下,绝对有能力令亚太队成为明年初香港网球精英赛的冠军得主。

香港网球赞助人协会主席韦以安先生表示:“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第2的兹沃娜列娃都会出席明年的赛事,再加上维纳斯威廉斯、李娜及麦肯罗,球星阵容鼎盛。当其它人向我查询有关球星名单的时候,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本届球星阵容能媲美大满贯赛事,是香港网球坛的盛事。”

香港网球赞助人协会同时公布赛事抽签结果及赛程,欧洲队率先与亚太队对垒;另一边箱则由俄罗斯大战美洲队。首轮精采赛事还包括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与中国一姐李娜同场较量,李娜今年曾两次击败世界一姐,如果能于香港取胜,本地球迷定必欣喜若狂。麦肯罗及卡菲尔尼科夫两位在网球坛上叱咤风云的球星,将代表自己的球队来港献技。韦以安先生补充:“我深信各球迷对赛事都充满着期望,希望欣赏球星及每日精彩的赛事。”

“香港网球精英赛 2011”票价较上年轻微调整10%,由港币$360至$880不等,门票将于11月29日起于各大城市公开发售,信用卡订购热线:+852 2111 5999,网上订票:www.urbtix.hk

香港网球赞助人协会今年将与国泰航空及宝捷旅行社合作,推出赛事自由行套票,希望吸引来更多来自欧亚地区的球迷来港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