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残运会五人制盲人足球赛场上掀起"泰国风"

2010年12月13日22:45中国新闻网赖颖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 赖颖君

广州亚残运会13日拉开多个赛事的战幕,当天下午2时进行的首场五人制盲人足球赛上,掀起一股浓浓的“泰国风”,在该场泰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不仅多个泰国媒体和泰国球迷到场,泰国残奥委会(NPC)主席Chutinant Bhirombhakdi也亲临现场助阵。

尽管泰国最终以2比3不敌韩国队,但是前来观赛的泰国客人仍然表示,泰国盲人足球队是最棒的。

泰国残奥委会(NPC)主席Chutinant Bhirombhakdi表示,这支泰国队球员都很年轻,他们都是在校的大学生运动员,尽管如此,他们的表现是一流的,对着有经验的对手仍然作出顽强比拼,希望下场赛事他们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来自泰国国营电视台Channel9的记者WIT表示,这次泰国共派出了近20多人前来广州报道广州亚残运会,其中包括3名残障记者。

WIT说,在泰国,足球运动是很受欢迎的,但是盲人足球大家了解得比较少,今天从现场看到的比赛精彩程度超乎他们的意外,这次报道盲人足球除了让大家更加熟悉盲人足球外,也想让国内的人多关注盲人,多关注残疾人运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泰国盲人记者也来到现场,在他身边的志愿者翻译小方告诉笔者,他在现场是通过声音报道比赛的,他说其实很多盲人都关注着盲人足球赛,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能让更多残疾人朋友了解比赛。

在泰国与韩国队的比赛现场还有一些热情的泰国球迷。LUECHAI头戴着由多面国旗装饰的帽子特别显眼,他在观众席上热情地为泰国队呐喊加油。

LUECHAI介绍,他是在广州从事外贸工作,这次是专门来到球场观看比赛。他说凡是有泰国队的比赛都会去捧场。在接受采访期间,LUECHAI还不忘用中文为泰国队加油,“泰国队,加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