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天尊30+17+8+7葬送上海 邓华德栽在恩人手下

2010年12月12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尊30+17+8+7葬送上海 邓华德栽在恩人手下

拉米扎纳葬送上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海队遭遇开门黑,球队客场以104-128惨败天津队。除了上海队本身表现不给力外,天津队的外援拉米扎纳全场打出了神一般的表现,他全场19投8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15罚11中抢下30分17篮板8助攻7盖帽,当真是宛若战神下凡了。

全场拉米扎纳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30分,几乎与上海队两名外援哈里斯与格林的得分相差无几(合计38分);17个篮板,等同于哈里斯,格林与刘炜的篮板总和;8次助攻;占到天津队全队助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7个盖帽,比上海队全队的盖帽要多出接近一倍(上海队全队盖帽4次)。还能有比这更夸张的数据么?尽管上赛季拉米扎纳场均便有25.6分9.9篮板和3.8盖帽,但不得不承认在经过世锦赛的洗礼后,今天的拉米扎纳俨然比上赛季的那个拉米扎纳,更上一个层次。

更可怕的是,这位2米06,体形酷似加内特的球员还是全能战士。除了能在内线施展外,拉米扎纳的射程远及三分线外。全场三分球5投3中,其在外线的把握真是羞煞上海队一干人等。流氓会武术,谁都挡不住;长人通吃里外,自然也会成为球场上的BUG。

确实如此,上海队可以容忍李-本森抢下20个篮板,可以容忍徐贵军全场射下25分;却无论如何都不能容忍拉米扎纳在内外线同时翻江倒海。至少在今天对于上海队来说,拉米扎纳给予其防守体系摧毁性的打击。尤其是在第三节中后段,当他完全找到手感后,上海队几乎就是溃不成军了。

讽刺的是,在赛前邓华德接受采访时,他刚刚说过这样一席话。“上海队很有可能成为我执教过的球队中防守最好的队伍,这支球队正走在成长为防守强悍队伍的路上,精神很足。”但今天仅仅一个拉米扎纳,“防守最好的队伍”便显得如此不堪一击。一方面这固然是拉米扎纳的发挥太过神勇;但另一方面上海队的真实防守水准,实际上远没帅所夸的那么强悍。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