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男篮樱木诡异3次三不沾 这是那个46分先生么?

2010年12月11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樱木诡异3次三不沾 这是那个46分先生么?

丁锦辉 本场投出诡异3次三不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莞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首轮开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浙江队。虽然在第三节一度被追到只有3分的分差,但最终广东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97-86战胜浙江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取得开门红。浙江队国手丁锦辉在出场30分钟的时间里,三分球5投0中,仅得到6分。

本场比赛浙江队派出了张大宇、陈照升、王大勇、张春军和麦克-詹姆斯的先发阵容,这套先发中没有国手丁锦辉的身影多少令人意外。作为替补出场的丁锦辉上场之后却更加让人意外,他在左侧底角三分线外接麦克-詹姆斯分球后,跳投出手,已经在国家队比赛中练就了一定三分功力的丁锦辉却投出了一个三不沾,整个上半时比赛,丁锦辉仅得2分。

在新一期的国家队中,丁锦辉一直是邓华德的宠儿,备战世锦赛期间,他凭借积极的拼抢和顽强的防守赢得了通往土耳其世锦赛的机会,被邓华德称作国家队的“斗牛犬”。但是,刚刚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一展身手的丁锦辉在今天的赛季首战中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说让人失望并不为过,下半时比赛,丁锦辉又多次在进攻端错失机会,第三节比赛进行了2分多钟的时候,丁锦辉利用中锋张大宇的掩护得到三分球机会,跳投出手之后,又是一个三不沾。之后的比赛浙江队依靠双外援布恩和麦克-詹姆斯的出色发挥,一度将比分迫近,双方战成59-54的时候,浙江队进攻,丁锦辉在内线要球单打国家队队友周鹏,运球向篮下推进的过程中一肘将周鹏撞倒,当值主裁果断地判了丁锦辉的进攻犯规,丁锦辉脸上的表情似乎告诉我们他也在纳闷:今天自己的进攻怎么这么不给力?

可是丁锦辉的梦魇还没结束,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多钟的时候,浙江队再度将比分迫近至70-77,丁锦辉得到了继续追分的良机,他在中路三分线外接麦克-詹姆斯传球后无人防守,起身跳投三分,也许是中了什么魔咒,这一次又是三不沾,难道丁锦辉是把FIFB比赛中的三分线练过了头?

虽然在国家队是一名蓝领,但是近期的比赛中,丁锦辉也不只一次地表现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广州亚运会决赛上,他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看下14分,算得上是中韩这对老冤家对决中的一员奇兵。在浙江队,丁锦辉固然是球队的当家球星,07-08赛季,浙江队主场迎战东莞队的比赛中,丁锦辉单场砍下46分,更加证明了他在进攻端的实力。要想承担球队领袖的重任,丁锦辉还需在进攻端找回状态。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