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姚明再次蓄须明志 不复出拒绝刮胡子

2010年12月07日1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根:姚明再次蓄须明志 不复出拒绝刮胡子

姚明的胡子造型还不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更新了个人微博客,费根透露姚明如今蓄须明志,不复出就拒绝刮胡子。

姚明原本计划在明天休斯敦火箭底特律活塞一战中复出,但由于未能得到队医的批准,姚明只能将重返赛场的日期延后,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姚明求战若渴,之前甚至跳过教练,直接向媒体透露了他设想的复出日期,结果引发了关于姚明和里克-阿德尔曼有矛盾的猜测。

复出心切令姚明惹了麻烦,他和阿德尔曼不得不站出来进行解释,才将风波平息。今天再次谈到复出的问题时,姚明谨慎了很多,表示要听从队医的指挥。虽然不能将何时复出挂在嘴边,但姚明急切的心情难以压抑。姚明再次选择蓄须,通过这个方式表达自己对于披挂上阵的强烈盼望。

“姚明现在不刮胡子了,他打算蓄须到复出为止,”费根在微博客中写道,“虽然姚明留了胡子看上去有些不一样,但还是很容易在人群中找到他。”

蓄须明志是姚明自我激励的保留节目,2002年CBA总决赛,姚明表态不拿冠军不刮胡子,最终姚明如愿以偿率领上海队折桂。2003年亚锦赛,姚明再一次留胡子,直至夺冠才将胡子刮掉。2003-04赛季,姚明又一次蓄须,表示火箭不进季后赛,就不剃须,最终火箭杀入西部八强。2004年奥运会,姚明发出豪言,如果中国男篮进不了八强,他就半年不剃胡子,结果中国男篮绝处逢生在八强中获得一席之地。(硬币)

>>>阅读更多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