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球公开赛国羽揽四冠 “黑马”谌龙称王

2010年12月05日18:4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12月5日电 (记者 宗晨亮)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的中国公开赛5日在上海浦东落幕。中国队在5个项目中夺得4项冠军,谌龙逆转队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夺得男单冠军,而女单冠军蒋燕皎(微博)则实现了她在这项赛事的“三连冠”。

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卫冕冠军蒋燕皎迎战新科亚运冠军王适娴。王适娴开赛后状态低迷,自身优势被蒋燕皎的积极跑动完全化解,很快便以4比11落后。随后王适娴奋力追赶,仍以16比21丢掉首局。

次局,王适娴拉吊打发发挥威力,一路保持领先。然而战至后半段,她体力上的劣势暴露无遗,被蒋燕皎连续追分。最终,蒋燕皎以21比19再胜一局,成就自己在中国公开赛上的“三连冠”。

男单决赛随后开打。本次赛事的最大“黑马”谌龙,一路战胜朴成焕、陈金(微博 博客)等名将,得以跻身决赛。而在刚刚落幕的广州亚运会上,谌龙入选了国羽男团阵容,并在男团决赛中取代鲍春来出场。

当天的决赛,谌龙开局打得非常拘谨,场上失误连连。鲍春来很快将比分拉开,以21比9轻取。次局谌龙状态回暖,双方比分一路战至9平,谌龙在后半段拉开差距,以21比14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谌龙体能的优势渐渐明显,始终在比分上保持微弱领先。最终以21比16战胜鲍春来,赢得个人首个国际羽联大师系列赛冠军。

此外,中国年轻男双组合柴飚、张楠0比2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组合,屈居亚军。女双决赛马晋因伤退出,成淑、赵芸蕾组合不战而胜夺取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