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残运火炬12月5日开始传递 沿用“潮流”

2010年11月30日17:2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残运火炬12月5日开始传递 沿用“潮流”

  亚残运会火炬手:残疾人举重冠军全永昌(图左)和中国花样游泳队队长 刘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骆苹报道:12月5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为期7天的传递。亚残运会火炬将沿用亚运会火炬———“潮流”。

  据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杨新来介绍,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将选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于当天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据透露,采火少女是一名新疆籍的残疾少女,她将与一名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金牌的健全运动员一起采集火种。

  12月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后,当天下午,火炬将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12月5日至12月11日,亚残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全程行经广州人民熟悉的城市地标,传递总里程为55公里。火炬传递的初步方案中,第一站设在广州新城市地标花城广场,最后一站设在星海音乐厅,将经过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花卉博览园、广州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在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萝岗区和白云区进行传递。

  火炬传递是亚残运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承载着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传达亚残运会主办城市办会理念的责任。与亚运会不同的是,本次选拔的火炬手将有不少于20%的残疾人,侧重传递残疾人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体现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

  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一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20名火炬手在北京传递,640名在广州传递。火炬手以奥残运会和亚残运会的冠军和体育明星居多。据透露,在北京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均为残疾运动员,而在广州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也是残疾运动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