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高难进球仍被嘘 皇帝坦言他们很无厘头

2010年11月26日07:33体坛网沈知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喜欢勒布朗的,依然大有人在,可现在联盟里,讨厌勒布朗的人数却大大超过以往,无论去哪个客场,他都会听到嘘声,而且几乎只针对他一个人,波什也是抛弃了老东家来到热火,可别的客场就没人嘘波什,只有勒布朗这么不招待见。

上周去孟菲斯,勒布朗已经得到了这样的待遇,每次投篮,每次触球,都会有嘘声。这回到奥兰多,更加变本加厉。宣布出场时,他的名字被放在第一个,就听到安利中心齐刷刷的“Booooooooo”。大屏幕上,赛前给了一个球迷标语的特写:“勒布朗,热火,最烂了,Boooooo...”引来全场掌声。

奥兰多和迈阿密只有三个小时车程,都位于南佛罗里达,一山不容二虎,两队相争在情理之中,球迷对于勒布朗的敌对情绪,在这里更严重一点儿也不奇怪。所以很有意思的场面是:每次热火进攻,本来是阿罗约控球,场内安安静静的,没什么动静,大伙儿投入地看球,可阿罗约把球交给了勒布朗,勒布朗刚开始拍第一下,嘘声就起来了,他摸到皮球,就像触摸到了一个极其灵敏的开关一样,一碰,机关就启动了,从一点点的嘘声,到越来越响,连成一片,就像很好的音响一般,由弱到强,几秒钟的事情。他把球交出去,就没声儿了,他要一碰球,一投篮,声音马上又起来了,真是有着联动效应。

上半场结束前0.9秒,昆廷·理查德森出手投三分,勒布朗防守时擦到了他的手腕,裁判果断地吹了犯规,勒布朗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往中场走,球迷们可是乐坏了,嘘声达到了最高点。

坐在206区的有几个球迷,甚至以此为乐,全场几乎就没停嘴,一直在说:“勒布朗,你最烂了!打得真差!”即使勒布朗进了几个很漂亮的球,难度很大,他们依然在不屑地大喊:“那又怎么样?你依然是最烂的!”

“全联盟的球迷,就像孟菲斯那样,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嘘我,我做的决定和他们半点儿关系都没有,”勒布朗自己都觉得好笑,“他们嘘我,就好像我曾经在他们的房子里,说自己会去他们的球队一样。可这种事根本没有发生过。”

不过也有勒布朗的铁杆球迷,所以当勒布朗投篮,如果没进,一阵嘘声,如果进了,嘘声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欢呼声,虽然声势小了很多,可也证明了他依然有不少拥趸,即使在客场也如此。

“我每次触球,就是嘘声,每次进球,就有喝彩声,”勒布朗说,“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作为敌对的球员,你总免不了要听到嘘声的,这不会干扰我的发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