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盖伊绝杀詹姆斯为自己辩解:防守已做到极致

2010年11月21日1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热火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韦德因伤缺阵,最终热火遭遇鲁迪-盖伊绝杀,以95-97负于对手,其中詹姆斯得到29分11次助攻,波什拿到20分10个篮板,豪斯得到赛季新高的20分。

詹姆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5秒时扣篮得手帮助热火将比分扳成95平,但是盖伊在接下来的回合里彻底让热火绝望,他在詹姆斯的头顶上命中压哨绝杀,从而终结了比赛。赛后欣喜若狂的盖伊甚至运用了“一语双关”来形容最后的投篮。“即使詹姆斯-奈史密斯来防我,我也不会在乎,因为他已经去世了,这会引发恐慌的。”盖伊说道,“老实和你说,我真得不在乎谁来防守我。”

最后的绝杀对盖伊而言也有些将功赎罪的味道,因为此前正是他的致命失误导致詹姆斯快攻扣篮将比分扳平,“我喜欢投中制胜球的感觉,但是那次失误确实是个污点。”盖伊说道。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声称,联盟当中很少有球员能够在詹姆斯的头顶上从容完成这样的投篮。“他在每次防守中都会尽全力去追赶对手。”斯波尔斯特拉为詹姆斯如此辩解道,“他在身体对抗上已经做得非常好,但是你必须要给盖伊一些尊重,他完成了一记难度极高的进球。”

詹姆斯赛后声称自己一直顶住了盖伊的臀部,并试图用身高去干扰投篮,他当时认为盖伊的身体已经失去控制,但是没想到后者却在球即将脱手时完成了一记漂亮的投篮。“这让我又一次顶在了他的身前。”詹姆斯说道,“如果他投丢那一球,那么这是一次漂亮的防守,我们将会进入加时,如果他投中了,那这将是一次伟大的进球,因为那已经是我们可以做到的最好的防守了。”

哈斯勒姆本场比赛中途因伤退场,詹姆斯赛后声称哈斯勒姆的第二根脚趾出现了脱臼以及韧带轻微撕裂的情况,而波什也直言,当哈斯勒姆被抬下场时,所有人就知道这不是好消息。“很不幸,但是比赛必须要继续进行下去。”波什在说到哈斯勒姆受伤时说道。

本场比赛由于扎克-兰多夫和梅奥在比赛前的训练中迟到,所以灰熊主帅霍林斯也将两人贬为替补,以示惩罚,但是没想到却收到了奇效。“这是我们打得最统一的一场,每个人都相互协助,只有这样,你才能够赢得如此艰难,比分如此接近的比赛。”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8.9秒时,詹姆斯的上篮遭兰多夫封盖,灰熊这一次防守也为他们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我当时盖了勒布朗。”兰多夫说道,“对我来说,这可是比赛中最关键的一球,虽然比不上盖伊的绝杀,但是没有什么防守比这次更重要了。”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