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于洋还没上,比赛打完了

2010年11月16日10:41华商晨报
字号:T|T

于洋还没上,比赛打完了


  本期特约记者

  羽毛球女队教练

  张宁(微博 博客)

  晨报读者,大家好。

  这是我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参加亚运会,上届的多哈,我还是队员呢。

  昨天的比赛,你们都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了吧。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亚运会女子团体决赛中3:0击败泰国队,完成了该项目的亚运四连冠。同时,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队的第九个亚运女团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支年轻的女队,此前没有人获得过亚运会冠军。

  女团的这块金牌终于落到我们中国队的手里了。不过,虽然对手泰国队实力不是很强,但比赛从始至终,我内心老紧张了。可能大家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我了,表面很轻松,是吧,但其实真的不轻松。第一局,泰国的小将拼得真凶,汪鑫(微博)比分怎么都拉不开,上来就丢了一盘。其实这个时候,汪鑫在心理上的调整也重要,技术已不需要太多指导。随后两盘,背水一战的汪鑫被激发出了战斗力,特别是决胜盘,汪鑫最后7分一气呵成,最终2:1拿下对手。

  有了开门红,后面两场单打顺多了, 王适娴、蒋燕皎(微博)两个2:0,拿下!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中国女队的意义太大了。大家也都知道,今年五月在吉隆坡举行的尤伯杯女团决赛中,我们输给了韩国队,当时所有的女队队员心里都非常难受,包括我在内,很多队员当时都哭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发誓,一定要重新证明自己。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一路夺冠,并非外界看到的那么轻松。我们的很多队员都有伤,也有一些突发的情况,不过好在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并且拿回了冠军。

  接下来,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单打比赛吧。团体赛夺冠,我的心只放下了一半,后面的单打比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不过我想,有了团体这块金牌,姑娘们的心气儿会更足,自信心也会更强,期待我们的单打吧。

  于洋(微博 博客):两全其美,好开心!

  “奥运金牌有了,亚运金牌也有了,两全其美,好开心!”赛后,我省奥运冠军于洋开心地对记者说。

  由于中国队前三场单打比赛全都取得了胜利,因此司职女双的于洋在决赛中没有获得出场表现的机会,不过她对此丝毫不在意。

  “如果真到了我们双打出场的地步,那么就说明对手至少已经赢了一场,甚至是两场。那样的话可太吓人了,还是这样好,不用打,直接赢得胜利。”于洋说.

  一向孝顺的于洋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人,“这块金牌送给我的家人,备战亚运会很长时间了,很想他们啊。回去之后,金牌就送给妈妈了,我家里的金牌橱柜里又要多一块沉甸甸的金牌了,哈哈!”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