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最佳备胎扑朔迷离 海耶斯仍难成内线支柱

2010年11月16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火箭在没有姚明在队的情况下迎来两连胜,在布拉德-米勒防守平平的情况下,查克-海耶斯的表现则一度让球迷们极为疯狂,然而《梦幻舞步》专栏评论员格拉吉戴夫认为在火箭击败尼克斯的比赛里,虽然海耶斯在姚明备胎中的表现出众,但他并非火箭合格的内线支柱。

虽然海耶斯在防守端上的作为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只要他在场的话,那么和他对位的球员就会感到无比痛苦。然而海耶斯也只有6尺5寸的身高而已,甚至比一名后卫球员还矮,联盟当中任何一个运动能力出色的四、五号位球员都不会对海耶斯出色的力量和防守脚步移动速度有太高的重视。因此他虽然防守值得称道,却难以成为一流的防守球员。

但是海耶斯在进攻端上的表现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在对海耶斯的评价当中,格拉吉戴夫引用了过去自己一直常说的那句话:“我的确喜欢你,海耶斯,但我更喜欢胜利。”在火箭的内线阵容当中,米勒、斯科拉、希尔、姚明甚至是杰弗里斯,这些球员谁登场的话,那么火箭的低位进攻都相当出色,但只要海耶斯登场,那么所有的东西似乎就此停止轮转。

在火箭对阵尼克斯的比赛里,斯塔德迈尔对阵米勒时的进攻相当火爆,而在海耶斯登场之后则明显火力难续,这得益于他出色的内线防守。但是如果单单就因为海耶斯这样的防守就认为他是一名令所有人都畏惧的悍将,那么显然就有些目光短浅了。火箭的赢球除了海耶斯之外,还因为乔丹-希尔在替补席上的继续发挥。

在火箭击败尼克斯的比赛里,海耶斯的得分失分比为+9,但是再去看看数据单可以明显发现,希尔的得分失分比达+12,也就是说希尔在场的时候火箭更能压制得住尼克斯的攻击,但是希尔却没能得到海耶斯那样出色的评价。若是对方派出来的内线球员不是得分型球员,也同样是防守悍将的话,那么海耶斯在场上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可言了。

海耶斯的确以他出色的防守能力闻名,但是他的表现只是超过他正常水准的表现罢了,但就攻防两端的整体性来说,这并不能够完全代表他的整体水准。在姚明缺阵的时候,海耶斯的存在则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火箭防守端的内虚而已,但这还不能够说明他就已经是火箭的内线支柱。

(梧桐)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