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获时代周刊肯定 与奥巴马竞争年度人物

2010年11月16日0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根据NBA官网报道,迈阿密热火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始终都是媒体关注和热议的焦点,他在最近成为了美国颇具影响力的杂志《时代周刊》评出的25位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作为曾经在两年前登上过《时代周刊》月刊封面的篮坛巨星,詹姆斯既感到开心,也感到一些压力。詹姆斯觉得自己能够入围似乎仍旧有些过誉,另外他还盛赞了这一候选名单上的一个特殊团体——被营救的智利矿工。

作为过去两年常规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在听到自己成为了《时代周刊》年度人物的候选人之一后,甚至显得有些窘迫。这一年度人物的评选实际上早从1927年就已经开始,至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这一荣誉评选的标准是“在这一年中做出了最具有改变时代的事情的人物”。对于今年夏天从克里夫兰骑士转战热火,在今年夏天开始就成为NBA最受关注的球星的詹姆斯,最终能够入围也在情理之中。该奖项最终结果将会在下月正式揭晓。

“我只是我自己而已,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在我的生命中处于一个适当的位置,我努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变得更好。”詹姆斯在美国时间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过能够入选这一名单真的感觉很不错。”

其他年度入选者中影响力和知名度最高的堪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他也曾经在2008年于这一评选中脱颖而出最终当选。另外美国乐坛天后Lady Gaga,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等人也都入围了这一评选名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候选人中有一个特殊的团体,那就是在地下被埋两个月以上最终仍旧全部生还的智利矿工。这一感人的励志故事对于全世界的人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

“智利矿工们全部生还这件事情真的很疯狂。”詹姆斯表示,“他们做到了这一点,他们成为了勇气和坚韧的代名词。我实际上距离入选这一名单还差的很远,甚至我都不具备接近这一名单的影响力。”

1927年查尔斯-林德博格成为了时代周刊的第一位年度人物,美国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曾经三次当选年度人物,而去年成为年度人物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局的主席本-伯南克。

(冀州牛)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