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乐队”将助阵崔健个唱

2010年11月16日03:02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侯艳)今年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将亮相北京工人体育馆。“摇滚与交响”的跨界组合将全新演绎崔健的经典作品。昨天北京交响乐团团长、指挥家谭利华称,该场摇滚与交响的跨界合作,除了吸引摇滚乐迷外,很多古典乐迷也表示要来现场亲自体验。

  虽然崔健已是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举办大型个唱,但由于演出形式的特殊性,无疑令音乐会更具含金量。北京交响乐团团长、指挥家谭利华在采访中透露了音乐会筹备进度。谭利华说:“这次我们邀请了专门的作曲家担任音乐会的编曲,我们一起开会,把每个人的设想都汇总到一起,制定最后的编曲方案。因为是第一次全方面地合作,前期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就像我们强调的,要让我们这个将近90人的交响乐团成为音乐会的主演,像演奏古典音乐经典作品一样,有力地烘托出原创歌曲的音乐表现力,让作品更加丰富和深刻。”

  (京华时报记者: 侯艳)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