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篮协特殊规则开绿灯 郭艾伦可参加新赛季CBA

2010年11月08日16:18腾讯体育郭艾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10-1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竞赛规程》,最戏剧化的一点是:尽管规程中明确表示未满18周岁的球员不能上场比赛,但国家队的正式球员将不受此限制。这几乎就可以称之是“郭艾伦条款”了。

两个月前的CBA俱乐部会议上,辽宁队曾表示希望下赛季CBA每个队中能注册一名18岁的球员,以便于将还不满17岁的郭艾伦提到一线队。不过当时这条建议并未通过,篮协明确表示不会为郭艾伦开绿灯,一切照章办事。

这一消息传出,无疑意味着官方注册年龄为1993年11月14日的郭艾伦在下赛季将无缘征战CBA,要等到11-12赛季才能符合篮协的规定。但即便如此,辽宁队却仍已经为郭艾伦进行了新赛季的注册。对此篮管中心的解释是这样的:允许球队注册18岁以下的球员,但原则上年龄不满18岁的球员无法代表球队上场。

不过今天的《竞赛规则》出炉后,一切都被颠覆。根据《竞赛规则》第四章第1条“国家队正式球员不受18岁年限的约束”,等同于给郭艾伦开了特赦令。目前郭艾伦正随队训练备战即将开幕的亚运会,而主帅华德也曾表示“最后一名被裁员的不会是郭艾伦和 张庆鹏等后场球员”。

因此除非出现意外,否则将随队出征亚运会的郭艾伦将肯定具备“国家队正式球员”的资格,他下赛季也将借助这一条款顺利出现在CBA赛场上。在此之前辽宁队的主力后卫张庆鹏已经转会至新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似乎也已经为他空出来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