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转会保护政策明年到期 接轨世界自由转会

2010年11月08日14:13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磊)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的联赛保护政策将全面失效,国内自由转会制度的执行也成必然趋势。此前,随着周海滨、冯潇霆以及更早的高雷雷自由转会至国外联赛,中国足坛与世界接轨的趋势已经形成。本赛季初期,中国足协与各个俱乐部约定好,2010赛季是自由转会国内保护的最后一年,2011赛季将全面实行自由转会。虽然中国足协并未发布今年的相关转会政策,但自由转会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本赛季初,各个中超俱乐部为利用中国足协的保护政策,分别与球员签订了2-5年的合同。一般情况下,30岁以上的主力球员均签订两年合同;25至30岁的球员都签订3年合同;而25岁以下的球员各个俱乐部都用5年的长约将其锁定。按照国际转会惯例,如果一名球员在与原有俱乐部合同期还有6个月的时候,如原俱乐部不与该球员进行续约谈判,该球员将有权以自由人的身份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接触,并可洽谈下赛季的工作合同问题。很显然,国内俱乐部的管理者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联赛结束之前很少有俱乐部与合同到期的球员进行工作 合同的谈判。

“每年都是12月底才会发布新一年的转会规则。”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球员没有合同,在国内转会应该不会收转会费,也许会收取培养费,但金额一定少了很多,基本相当于自由转会。”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