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申花推荐老布入主国奥 足协:需要这样的教练

字号:T|T

[导读]据悉,目前在申花内部,已有消息传出,老布的未来极有可能是国奥队。

7年前申花借着足协为阿里·哈恩寻找助教的机会,将吴金贵送到了国家队。如今在国奥即将寻找高水平外教的情况下,一直犹豫是否要和布拉泽维奇完成续约的申花,在和老布商谈续约的同时,也在试图将老布推荐到国奥队。

续约申花陷入僵局

目前申花和布帅的续约谈判,已陷两难境地。考虑到老布本赛季带队成绩不错,将外界公认的中游实力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三并晋级明年的亚冠联赛,让不少申花球迷都支持布帅留任。这样一来,申花很难轻易和老布说再见。昨晚朱骏就表示,本周一开始他将和老布进行第二次谈判。

另一方面,老布的个性导致了他和一些队员发生不少矛盾,加之申花队内反对老布的势力也一直存在。陶金联赛最后一战拒绝替补上场,公然挑战主教练权威,将申花队内矛盾彻底摆上台面。

“他(陶金)之所以敢这么做,也许是觉得主教练下赛季不会继续执教这支球队了。”老布赛后对于陶金事件的解读,已经清晰传递出一种信息,他本人对于能否成功和申花续约,并没有十足把握。事实上陶金事件更值得关注的是,球员本人自始至终以一种非常淡定的状态,完成了拒绝出场的过程,事后也不担心遭到处罚。和鲁能比赛结束返回酒店后,就有申花队友和陶金开玩笑,“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下赛季球队的主教练不是老头了?”这句戏谑之言,未免不是眼下申花和老布续约情况的真实写照。球队内部倒布势力占据主导地位的现状似乎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俱乐部对于老布的态度。

国奥主帅最早年底宣布

在这样的背景下,将老布运作到申花的一位俱乐部高层,上周末却突然现身济南。这位申花高层在申花和鲁能比赛后,还带着老布与前来为鲁能颁奖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有了一次见面。交谈期间,于洪臣高度评价了老布本赛季带队的能力,“申花在你的执教下进步很大,你也培养了很多年轻球员,中国足球需要你这样的教练。”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本赛季迄今为止,除了客场和青岛比赛前朱骏恰巧出差北京,顺路前往青岛外,申花所有高层一律不再随队督战客场比赛。此番这位高层突然和老布一起邂逅足协副主席,背后深意值得玩味。

据悉,目前在申花内部,已有消息传出,老布的未来极有可能是国奥队。足协此前基本确定将由洋帅率队冲击伦敦奥运,韦迪表态洋帅标准应该是在有能力的基础上,能够熟悉中国足球情况,老布无疑符合这点要求。不过由于亚运会即将开始,国奥洋帅人选的答案,也要留待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揭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