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生死战前轻松备战 黄希扬吃饱饭等待战斗

2010年11月06日09:13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生死战前轻松备战 黄希扬吃饱饭等待战斗

生死战前轻松备战

生死战前轻松备战

古城球迷声声祝福

你们一定要保级

11月5日西安午后的灿烂阳光,将“朱雀”二字照耀得光彩夺目。又一次踏入这座体育场的力帆人早已没有了上赛季在此品味胜利的欣喜,墙壁上的时钟准时地指向15:30,似乎再次提醒着他们:离保级还是降级的现实仅仅剩下24个小时了。这或许将是许多力帆人生命中最长的24小时,无论最后等待他们的悲悯还是快乐,他们只想在此时抓紧仅剩的欢愉时间。场上的激烈拼抢和场下的嬉戏打闹,让火药味和青春劲交织着迸发,正像是他们所言的那样:其实生死战前真的很淡定。

时间滴滴答答的倒数着,离开体育场时他们知道离最后的决战又近了一步,但此时的力帆却得到了最大的惊喜。数十名西安球迷用阵阵“加油”声让力帆看到了希望。魏新指着那些呼喊的球迷激动地说:“你看,连西安的球迷都希望我们保级成功!”

踏场

刚刚进入体育场,力帆就被吓了一大跳。主席台入口处热闹非凡,数百人围拢在那里吵着闹着。“不过就是个训练嘛,这些球迷用得着那么兴奋吗?”助理教练刘劲彪有些担心地说。过去当球员时,每次打陕西都少不了受到点磨难,西北狼疯狂的热情给老一批球员多少留下了些“阴影”。

不过,力帆是多虑了。那几百人不过是来参加某企业的运动会颁奖典礼的。况且,一支装备整齐的防暴警察部队从酒店到体育场,全程都在“保护”着他们。据说这是西安组委会本赛季的新安排,也的确是考虑到西北球迷的“特殊性”。“真是辛苦他们了,一定转达我们的谢意。”老总陈宏转头和接待他们的足协官员嘱咐了一番,又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这待遇我们还是头一次享受,确实和如今的处境很搭配呀。”

谜团

训练在有些严肃的氛围下展开了,助理教练曾斌的哨声很有节奏的响起,伴随着的是一次次冲刺、跳跃和球鞋与草皮摩擦的吱吱声。

随队的官员们坐了下来,将身子懒懒的依靠在替补席上,话匣子从昨天一家专业媒体的报道打开了。“力帆必胜陕西”的传闻成为中国足协重点监督的对象。“说实话,这种报道有些不负责任,这种传闻从哪里来?毫无根据嘛。”老总陈宏把眉头皱得比平时还紧,“有这种报道做前提,是不是我们真赢了陕西就一定有问题?一定要接受调查?对我们来说太不公平了。”唯一让他感到宽心的是,几乎所有保级战都有“传闻”和“谜团”,力帆绝不是唯一被重点监督的对象。

有意思的是,为了确保公平性,力帆也提出了更换本场比赛裁判的要求。主场打长春时的青岛裁判郭宝龙已经让力帆不爽了一次,而这一次原本抽出来的裁判竟然是深圳籍的赵亮。“足协已经同意了更换裁判,明天早上才能知道。”陈宏说:“这种时候他们不能再犯低级错误了。”

打闹

适应场地的训练短暂却紧促,即便是10分钟的分组对抗也显得有些火药味。关系最铁的何塞和金尼两个老外,竟然鼓着肌肉、撅起屁股真刀真枪地抢了起来。金尼拉着何塞的训练背心狠狠地将他撂倒在地,抢过球就扬长而去。巴西人愣了半天才从地上爬起来,转头看着当裁判的魏新,抗议好兄弟的动作太狠。魏新笑了笑,摇摇头,“没有犯规!”

但充满火药味的训练并不是全部,力帆在赛场上展现了他们对生死战的重视,但在场下,他们希望尽量淡定的应对一切。训练刚刚结束,老队医老银很快就被几个年轻人摁在了地下,几句玩笑话让一老众小很快的打闹了起来。门将田旭脱掉了老银的鞋子,扔得远远的,让老头子光着脚在草皮上徒劳的追着他。“几个小兔崽子,竟然欺负起我来了!”老银嘴上骂着,脸上却是一副幸福的笑容。

加油

“加油!力帆”、“加油!魏新”看台上,守了力帆一个小时的西安球迷终于喊出了声,却是让所有力帆都大吃一惊的助威声。魏新冲着那些喊他加油的球迷挥了挥手,“看来我们保级是众望所归呀。”

西部足球的归属感,在兄弟城市保级的重要关头展现了出来。对于陕西这支外来户,西安球迷或许有所期待,但却缺乏浓浓的情结。加上本赛季巨资打造的中国皇马并没有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西安球迷对于力帆的“友善”也得以理解了。

力帆的背影慢慢消失在球迷的视线中,那个一直叫喊着的中年球迷吼了一句:“你们一定要保级呀!”这更像是力帆心声的呼喊,让许多人悄悄的感动着。

等待

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里,魏新饶有滋味烫着小火锅,一边和几个助理教练商量晚上开会要交代的重点。“98年那次保级战我睡得很踏实,可今天晚上我绝对睡不着。”他很肯定的告诉记者。该做的准备似乎都已经做完了,可他还是觉得缺少了些什么。这种时候,越是仔细、谨慎,就越能得到好的结果,他是这么想的。

还有差不多20个小时才能面对结果,力帆的所有人可能会坦然的接受任何现实,但等待的过程却让他们异常难熬。许多队员并没有带他们心爱的电脑和游戏机,在生与死的关头,一切的趣闻和游戏都是浮云。黄希扬把自己喂得饱饱的,抹了一下嘴说:“上去洗个澡,趟在床上等明天吧!”

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 罗翔 图/文

(重庆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