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4次降级3次幸免 多种可能令其再留中超?

2010年11月06日08:4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使今年再次降级,重庆力帆也早已经创造了不死鸟传奇。重庆力帆之前4次从顶级联赛降级,但其中3次最后都成功留在顶级联赛。第一次,力帆降级后采用买壳云南红塔的方式继续征战顶级联赛;第二次,联赛取消升降级;第三次,去年因为其他球队涉假被处罚降级,得以成功保级。

球迷已经计算过,力帆队今年只有22%的概率留在中超,当然这指的是在成绩上。现在有球迷猜测,其实力帆明年继续征战中超的概率远远超过22%。他们的依据是,其一,天津泰达前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已经因涉假被刑事拘留,这意味着天津泰达之前的比赛有可能涉假,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上海申花。不过,日前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话可能让力帆有些沮丧,“在涉假球队的处理中,必须要区分是俱乐部行为还是个人行为,如果是个人行为只能处罚个人”。张义峰虽为泰达俱乐部总经理,但不是俱乐部法人,即使涉假要被定性为俱乐部行为难度也很大。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多次被协查的山东鲁能几任总经理身上。而申花俱乐部更因为股权的变更,足协无法进行处罚。

如果上述情况不成立,力帆仍有可能死里逃生,中国职业俱乐部资格审核也许是他们“翻盘”的法宝。从目前中超各俱乐部的情况看,深圳、南昌两家俱乐部要通过资格审核难度极大,尤其是至今没有自己基地的深圳。一旦有中超俱乐部无法通过资格审核,重庆力帆远比其他几支保级球队更有理由通过审核继续征战中超联赛。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