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不成功魏新就辞职 队员戏言再“被保级”

2010年11月04日11:51《足球》报钟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重庆球迷根据概率学统计了一下力帆的保级希望,成功率是22%。概率不高,但是对力帆来说似乎已经是个进步,因为除了2003年外,之前的中超赛季他们从来都是没到最后1轮,就被注定了垫底命运。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中超收官战,力帆选择了在黑夜中来回。今晚9点,他们飞赴西安,返渝航班则是6日深夜11时,那时,他们本赛季的命运已经揭晓。重庆俱乐部、俱乐部管理者、教练组以及球员,都有点茫然地等待自己的命运宣判。

要留在中超,他们不仅需要击败西安,还得寄望于长沙、青岛等队失分,有重庆球迷根据概率学统计了一下力帆的保级希望,成功率是22%。概率不高,但是对力帆来说似乎已经是个进步,因为除了2003年外,之前的中超赛季他们从来都是没到最后1轮,就被注定了垫底命运。

魏新苦笑:已经麻木

全队都清楚保级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但命运就是这样残酷,他们必须鼓足余勇,客场拿下实力比他们更强的陕西,才能等待最终的宣判。

魏新告诉记者,最近他给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千万不要自己放弃。“可能说多了,大家都有点腻。但是如果是因为自己把握不住,拿不下陕西,后悔都来不及。”魏新强调。

守门员教练刘俊峰是武汉人,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刘俊峰的回答很艺术:“保级后再回家,我坚信我们最后一场只要拼出去了,形势不会如想象中的糟糕。”

为了让大家绷紧弦,魏新并未减轻最近的训练强度。“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他说。现在力帆队的阵容没有什么大的伤病,吴鹏与赵和靖身体有些不适,3日下午的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但不会影响到周末的比赛。在分队对抗中,魏新依然不停对主力一方高喊,让大家注意传接球的效率。

魏新透露,他现在不太关心陕西队的出场阵容,也不会去理会外界关于陕西究竟会不会尽全力的传闻。“那些都没用,我已经告诉大家,在场上时不要去想其他比赛如何,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赢。这样我们才能给球迷一个交代。”

7年来,魏新经历了所有力帆队的尴尬。2006年,他第一次在主帅位置上,见证力帆降级,当时他哭了。现在,他苦笑着说他也有点麻木,只不过作为带头大哥,首先要让兄弟们知道,他自己没有放弃希望。

“保级不成功就辞职”

和深圳、长春的比赛,力帆俱乐部都向集团申请了80万的赢球奖,但这两场球力帆1平1负,彻底丧失了保级主动权。对此,老总陈宏很无奈:“以前我们很少提高奖金,结果现在一提奖金,反而赢不了球。”但陈宏还是表示:“这场比赛,肯定还是要增加奖金,只不过这个奖金只是表明俱乐部的态度,他们首先得自己认识到,老天是青睐努力过的人的。”

一位俱乐部官员说,他最近的主要工作是找球员谈话,其主题内容就是:“现在大环境比去年好得多,没有谁敢轻易放水。你们千万不要自己就先泄了气。”另一位俱乐部高层,也私下里告诉记者:“深圳、青岛、南昌同时赢球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我们有什么理由自己放弃?”

其实,11月6日这天,决定的也是整个力帆俱乐部管理层的命运。因为在赛季初,他们曾经数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今年力帆队绝不会降级。部分高层还立下了“保级不成功就辞职”的军令状。但现在这个结果,是他们绝对没有想到的。

更让力帆俱乐部不少高层心烦的是,现在外界已经有不少关于这支球队降级后命运的猜测。比如,掉入中甲后,力帆集团还给予俱乐部支持与否,还有关于重庆市体育局有意收购安徽九方的壳,另组球队打中甲,和力帆分庭抗礼,争夺市场的传闻。对于这些传闻,俱乐部上下都不给予任何评论。

只有球队保级,俱乐部才能在明年争取到最大的生存空间,无论是市政府方面,还是在力帆集团方面。

被保级,聊以自慰

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球员自己提前放弃。但是在这个微妙时刻,球队上下真能保持心如止水?这显然不现实。

这几天的洋河训练基地,还有一些球员说两句笑话,和赛季初相比,他们的笑容却明显有些不自然。“并不是故意要摆出来给外面看,从内心来说我们真笑不出来,但我们都知道,越是压抑越踢不好最后一场,还不如努力笑一笑。”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关于和陕西的比赛,他们都说要拼到最后,但是拼到也赢不下的后果,却没有人愿意去想。“想太多也没用吧,这一年大家过得挺累的,打到这个份上,也不是哪一个人的错。这个集体中的每个人,都应该负责任。明年球队的命运怎么样,谁也说不好。所以,大家痛痛快快地在西安干一场,对得起自己也就行了。”另一位主力告诉记者

也已经有人私下里探讨明年力帆会不会再次“被保级”的可能性。“听说查反赌都查到了天津、鲁能头上,如果像去年那样搞,今年是不是又有球队被勒令降级呢?”也有人在问:“不是说上轮中场休息30分钟,是违反国际足联规定的吗?是不是可以申请重赛?”但说这些话的人,自己都在苦笑:“决定权不在自己手里的事情,也就当玩笑话说了。”

和重庆本土球员不同,没有安家在重庆的外地球员以及外援,则都在这周,已经订好了回家的机票。对他们来说,明年是否还回到这里,是个未知数。几名家住北方的球员,已经基本上收拾好了东西。“6号回重庆后,8号就准备回家了。”他们这样告诉记者。他们也说,如果明年还是中超,还是得争取留在这里。“一旦降级,很多东西真说不好了。”有人坦承。

几名外援当中,金尼与何塞倒是想留在这里。金尼甚至说,打中甲也行,反正自己年龄也30岁了,中国其他的城市他过不惯。多乌达和布鲁诺则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我得回家去看我的女儿,明年?明年的事再说吧?”克罗地亚人布鲁诺对着记者一脸坏笑。

11月6日,他们的命运将有一个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