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丢分罪臣黑脚踢对手休克 逃红牌恐遭追罚

2010年11月03日08:1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丢分罪臣黑脚踢对手休克 逃红牌恐遭追罚

点击观看组图:巴萨门神夺命连环飞脚完全回放

腾讯体育讯 两战哥本哈根,巴萨门将都成了比赛焦点。首回合代班门将平托学裁判吹哨,被欧足联调查进而停赛,此役复出的巴尔德斯又戏份不断,先是黑脚飞蹬对手造成恩多耶岔气休克,所丢一球又是著名的黄油手再现江湖而为。

迪奥拉曾在哥本哈根的公园球场被对手暗算重伤,为两队比赛定下基调。此役北欧海盗占据主场之利,更是肆无忌惮发起“身体侵略”,开场不久博拉尼奥斯就肘击普约尔,后者不得不去给队医检查治疗。对手这动作很显然是有预谋的攻击动作,但裁判无动于衷。咽不下这口气的巴尔德斯,很快用“行动”支持了队长。

第10分钟,奎斯特后场送出长传,恩多耶与普约尔纠缠争夺球权,裁判巴拉贾已鸣哨判定哥本哈根前锋犯规。而就在同时,巴尔德斯已经闪电般杀出,冲到禁区外高高跃起,看似是去摘球,还有点奋不顾身的味道,但他的右腿抬起高度却惊人,小腿与膝盖直接奔恩多耶面门而去,击中了主队前锋的下巴与下颚位置。

在场观众未必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慢镜头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如此伤害性动作,即便是有防范意识也很容易被打闷,更何况恩多耶也没想到巴尔德斯会突然飞出一脚,被砸中面门后立刻轰然倒下,瞬间便没了知觉。两队球员也不清楚接触有多严重,见塞内加尔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都吓坏了,急着招呼根本没准备的队医上场急救。好在恩多耶的休克症状并不严重,经过紧急救治后很快恢复意识,也没被换下而投入比赛。

恩多耶没多抗议巴尔德斯,但现场球迷不干了,全场嘘声大作,因为走运的巴萨1号居然连一张黄牌都没有,而这犯规动作完全够得上红牌级别,转播镜头也一直跟着巴尔德斯,画面语言很明显。恨透巴萨门将的哥本哈根球迷,而后但凡巴尔德斯触球便嘘声震天,不知是否压力过大,西班牙国门而出现重大失误。

梅西进球后2分钟不到,格伦夏尔边路突破传中,力量不大弧度也不算高,就球速快些,已经守住近角的巴尔德斯,完全可以将球摘下,如果要保险些,出拳将球打远或者托出底线,也算个处理办法,但他只是手套碰了下球,改变了点方向,结果漏到后点的皮球正送到克劳德米尔面前,后者当然不会错过如此大礼。

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抹煞过去两年巴尔德斯对巴萨的出众贡献,许多场次他的扑救都是球队涉险过关的保险锁。此役大部分时间巴萨1号表现也相当稳健,对手反击中的几次远射都被他稳稳没收,温特禁区内的斜射同样难不倒他,但那次黑脚与低级失误,实在过于难看,赛后难免不被媒体狠批,《每日体育报》就给巴尔德斯打了个5分。

马德里媒体赛后放大了巴尔德斯的飞腿动作,认为裁判偏帮了巴萨,《阿斯报》说,“巴尔德斯拙劣的犯规动作被漠视,裁判居然连犯规都没吹”,《马卡报》则认为巴萨门将的动作“太残忍”。加泰罗尼亚媒体则淡化处理,认为巴尔德斯只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而做出这动作,但《每日体育报》也承认逃过处罚“很走运”。

至于欧足联是否会有相关追加处罚,则要视裁判报告而定,当然要追罚的话,博拉尼奥斯也不该幸免。而由于下轮平托还在禁赛期内,如果巴尔德斯遭欧足联禁赛,下轮出战潘纳辛耐科斯,瓜迪奥拉将只有二队门将米尼奥可用,大麻烦还在后头。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