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医疗人员不穿白褂 场馆医疗点将“隐身”

2010年11月01日18:5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日电(杨薇)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副部长胡丙杰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广州亚运会赛时医疗专业志愿者将达到1938人。若运动员在赛场上受伤,医生检查后确定需转诊涉亚定点医院,整个过程将在半个小时内完成。

据介绍,医疗门诊部设置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内。目前,运动员医疗门诊部已经开放,每日从8点到22点开诊,直到11月30日。急救和救护车转运将24小时提供服务。

同时,还设有90个运动员医疗站、116个运动员临时医疗点、49个观众医疗站和63个观众临时医疗点,分布在每一个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以及总部饭店、机场等重要非竞赛场馆内。

胡丙杰透露,运动员医疗门诊部将不提供住院治疗服务,就诊人员根据病情需要可转送至亚组委确定的38家定点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或住院治疗,定点医院与竞赛场馆实行院馆对接,一旦有急危重症病人转移到定点医院,车程不会超过30分钟。

胡丙杰提到,为了照顾运动员的比赛情绪和观众参与的热情,医疗服务也体现了人性化的一面,比如医疗人员将摆脱“白大褂”形象,着装与场上志愿者无异。此外,场馆比赛场地(FOP)医疗点将有意“隐身”,不会刻意让大家发现。但有需要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据悉,运动员门诊部的药品有7个种类、174个品规,基本覆盖常见病和紧急治疗所需要的相关药品。所有药品由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逐批次、全项目检验,并配上应用条码系统,保障所有药品的可追溯性。“由于多数中药的成分复杂,尚不清楚是否含有兴奋剂成分,所以本次亚运会将不会使用中药治疗。”胡丙杰说。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教授钟南山也成为这次医疗志愿者的首席顾问。据悉,今年4月,钟南山当选为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钟南山院士将不会常驻运动员门诊部,但他也将会参与运动员和民众的医疗服务,这也是他的心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