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选材谬论 > 正文

赵斌简介

2010年10月31日18: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6年,19岁的前锋赵斌在甲B联赛中表现出色,他与曲圣卿、张玉宁一样各自取得了3个进球。身材不高的他动作灵活、速度快,门前敏锐的嗅觉让具备了抢点型前锋的基本素质,不过在租借到当时甲A的天津队后,赵斌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才华,最终队内矛盾不断天津队在当年降入甲B,而赵斌的第一次转会也匆匆结束。

不过,赵斌的潜力仍然被看好,作为国奥队的适龄球员,1998年年初他又以115万的身价转会到深圳平安,而这一次转会则让他名声大振。在他飞赴深圳签约后,一篇关于签字费的报道让赵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文中指出,赵斌从深圳返津时随身的彪马牌提袋里装满70万元,机场安检一问才知道,这么有钱的人原来是踢足球的。

不过在转会深圳平安后,赵斌仍然像人们期待中那样爆发,由于脚踝伤势始终无法治愈,最终被球队弃用,2000年前后就黯然退役,他退役时甚至还只能算是一名年轻球员。作为火车头青训体系推向市场的第一批球员,赵斌的成长道路很有超速之嫌,而两次转会则成为他过早退出的催化剂。

相关专题:

中国足球选材谬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