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最佳阵容:恒大成足占半数 郜林领衔锋线

2010年10月30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甲联赛曲终人散,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打拼,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想必都感慨良多。联赛中,既有郜林、吴坪枫这样的本土球星,也有穆里奇、梅尔坎这样的强力外援,还有叶伟超、王君这样的青年才俊。下面,就是腾讯体育评出的本赛季中甲最佳阵容。

门将:宋振瑜(成都谢菲联)

本赛季,宋振瑜从长沙金德转会至成都谢菲联,并牢牢占据了主力门将位置。作为前国门,宋振瑜在比赛中表现得极为稳健,24场比赛仅失15球,场均失球不到0.6个,成为成都队后防线最让人放心的环节。球队能够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宋振瑜同样功不可没。

后卫:张琳芃(上海东亚)

中甲联赛中为数不多的国脚之一,在上海东亚队,他技术意识俱佳,被誉为范志毅的接班人。虽然东亚队只获得了第四名,失去了冲超机会,但张琳芃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下赛季,东亚队依然是冲超热门。

后卫:梅尔坎(广州恒大)

从厦门到长春再到广州,梅尔坎始终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本赛季,他与中途加盟的郑智镇守中路,他的助攻已经成为恒大队进攻的秘密武器。

后卫:王存(成都谢菲联)

在这个位置上,郑智本来更有资格入选,但他打中后卫属于客串。对于31岁的王存来说,这名老将本赛季突然焕发了第二春。在后防线上,他凶狠的逼抢以及抢断,对对手威胁极大。作为一名后卫,王存为成都队攻入6球,堪称“带刀后卫”。

后卫:姚夏(成都谢菲联)

看惯了前锋姚夏进球后飞翔的动作,当姚夏改打后卫后,球迷一时还难以接受。在这个陌生位置上,已经36岁的姚夏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名边后卫,姚夏带球突破的动作依然潇洒,昔日的川中猎豹依然不服老。

前卫:吴坪枫(广州恒大)

作为广东足球的代表人物,在广州队降级后,吴坪枫选择了留守。绰号“小黑”的吴坪枫尽管身材矮小,但在球场上速度奇快,他利用细腻的个人技术盘活了广州队的中场。在李章洙的战术体系中,吴坪枫已经成为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

前卫:穆里奇(广州恒大)

这名中甲联赛的天价外援,李章洙并未让他打熟悉的前锋,而是回撤中场打起了前卫。没想到,这反而激活了他的进攻潜能。半个赛季,穆里奇就打进13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堪称恐怖。

前卫:黄磊(安徽九方)

尽管与著名影星同名,但此黄磊却非彼黄磊。作为安徽九方队的核心,黄磊良好的意识屡屡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此外,黄磊脚法细腻,本赛季多次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假以时日,黄磊必将成就大器,甚至披上国家队战袍。

前卫:王君(北京八喜)

与孙祥这样的大牌球星相比,王君属于名不见经传的小字辈。但是,作为北京八喜队的中场核心,王君拥有良好的传球意识。在中前场,他更多承担着为前锋输送炮弹的任务。王君今年只有21岁,他的前途不可限量。为了鼓励年轻球员的成长,王君力压孙祥入围最佳阵容,相信球迷没有异议。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

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在中甲赛场上有鹤立鸡群之感。凭借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郜林以20球荣膺金靴,并打破了2007年拉米雷斯19球的纪录。

前锋:叶伟超(广东日之泉)

都说中甲看外援,但2010赛季,本土前锋的表现却异常抢眼。叶伟超以13个进球,紧随郜林之后,成为国产优秀前锋的代表。作为新生代前锋,叶伟超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