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李昌镐婚后想生两小孩 奖金近6千万仍租房住

2010年10月29日10:0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石佛动凡心 昨夜入洞房

婚后租房住,对急于买房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启示

本报记者 史一方

那尊不苟言笑,一坐在棋盘前就如入定老僧的“石佛”结婚了?没错,韩国围棋界的“国宝”、35岁的“钻石王老五”李昌镐昨日与24岁的李度仑小姐在首尔完婚,婚礼上,“石佛”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曹薰铉九段作为唯一被邀请的棋手,见证了两人的婚礼。

婚礼进行曲 原来石佛也有眼泪

昨天傍晚,李昌镐与小他11岁的李度仑在首尔喜结良缘。

婚礼并不公开,到场的200多人几乎都是他们两家的亲戚。而在职业棋手中,李昌镐只邀请了曹薰铉九段一人,因为作为李昌镐的恩师,曹薰铉与李昌镐的关系其实就像家人一般。而作为李昌镐多年的好友,常昊原本准备亲自前往韩国祝贺的,却被李昌镐婉拒了。

“石佛”对此的解释是:“很抱歉没有邀请围棋界的前辈和记者朋友们,因为我们想举办一个虔诚而安静的婚礼,相信大家也是能够理解的。”

李昌镐的婚礼既低调,又简单。两人着西服与婚纱,先是双方一起朗诵婚姻誓约,随后交换信物,并接了一下吻。之后,双方的亲戚一起朗诵成婚宣言书。最后,两位新人向两家的父母行礼。

当“石佛”向父母行礼时,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泪,而新娘李度仑也随之落泪。对这对新人而言,这是幸福的泪水。

婚礼前奏曲 棋手与记者的爱情

“石佛”究竟是如何动的凡心?

李昌镐表示,自己在十岁的年龄段,只知道围棋,进入二十岁的年龄段开始心有旁骛,对其他事情有所关心,而进入三十年龄段,则分心更多了。他指的,当然是他的感情生活。

两人的恋爱始于2008年5月,那时的李度仑年仅22岁,尚是韩国明知大学围棋专业的一名学生,兼职做实习记者。他们最初的相识,是李度仑采访三星杯赛,多年来凡心不动的李昌镐看到李度仑后,一下子坠落凡尘,萌发了恋爱之念,并主动展开追求。“遇到她,我的内心就感到了宁静,她很关心我,约会得越多,就越被她吸引。”李昌镐谈到他的一见钟情时如是说。

李昌镐以前遇到过的女孩不少,但唯有李度仑拨动其情弦。因为身高1米68的李度仑身材高挑,性格开朗,与沉默寡言的李昌镐正好形成性格上的互补。更重要的一点是,李度仑棋力不俗、懂棋爱棋,她曾是韩国棋院研究生一组成员,网上棋力7段。由于没能冲过定段门槛,后进入明知大学围棋专业就读。李昌镐和她在一起,很有共同话题。偶尔,两人还会对弈,李度仑笑着说自己完全不是“石佛”的对手:“只下过一次,我拿黑棋,下了100手左右,就不行了。他让我,即使这样我也不行。”

2009年起大学毕业后,李度仑在乌鹭围棋网站任职,正式成为一名围棋记者。不过为了准备结婚,她今年2月已经从该网站辞职。

婚礼浪漫曲 家门长椅上的初吻

刚开始交往时,李度仑还叫李昌镐“老师”,2009年初才改口叫大自己11岁的李昌镐“哥哥”。

“石佛”泡妞有一手,下手挺快。有一次,两人被问到“初吻的时间和地点”,李昌镐说:“好像是认识几天后在车里。”李度仑立刻纠正说:“是在家门口的长椅上。”

别以为李昌镐像个呆瓜木头一样,不懂得浪漫。李昌镐透露:“只要不是出门比赛,每周要约会两次。我们一起吃饭,看电影和音乐剧。”

去年LG杯赛,在昆池岩度假村餐厅,古力和常昊都见到了李昌镐和李度仑的浪漫一幕。他们坐在一个角落,吃着两份石锅拌饭,说说笑笑,两情缱绻,直至餐厅关门仍恋恋不舍。随后一同牵手去超市、去散步。翌日一大早,他们又相约青山下、泉水边,享受静谧温馨的二人世界。

而最能打动李度仑的,是李昌镐的“诚实与细心”。她说:“他的话不多,也不会把话说得很温柔,但他会用很小的行动来关心你,细微的地方见真情。有一次我的手受伤了,血流不止,他马上跑到药房去买药品和绷带,这种令我感动的事我都记着。”

而李度仑吸引李昌镐的自然是她的体贴和关怀。李度仑以前不大会做菜,婚前她特意去了烹饪学校学习。“他比较喜欢韩国传统菜,所以我去学校学做韩国传统的饮食。不敢说哪样做得非常好,但他喜欢吃的煎黄酱、熬泡菜等我都可以做给他吃。”

婚礼未来曲 吸金王却要租房住

婚礼上,李昌镐和李度仑透露,他们将去日本的小松市度过新婚旅行,时间为3天4夜。小松市位于日本北阿尔卑斯山的峡谷地带,在日本是数得着的名胜地,特别以温泉著名。

对于婚后的生活,李度仑希望李昌镐能过得更幸福。她说:“我个人并不很在意他比赛的胜负,也并不期待他在结婚以后成绩好起来。年龄大了,成绩下降是当然的事情。我的想法是,他已经在只关心胜负的世界里过了这么长时间了,从现在开始,希望他能离开这些东西,去自由自在地生活。”

和中国人一样,房子也是韩国人结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以李昌镐的财力,他买套房当然不是问题。有人统计,职业生涯20年来,李昌镐的比赛奖金和各种收入至少在100亿韩元以上(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40万元),被称为韩国围棋史上第一“吸金王”。

“吸金王”想在韩国买套豪宅都不成问题,但李昌镐结婚后偏偏选择租房子住。夫妻俩将住在逸院洞租的名叫木莲的公寓房里。韩国现代围棋奠基人、大师赵南哲九段以前也曾经在这里居住。

至于何时做爸爸,李昌镐透露道,两人已经约好,会生两个小孩。不过,他说:“我从来没有教孩子下棋的想法。”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