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软式网球历史

2010年10月26日0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软式网球是从网球派生出来的一种运动。软式网球诞生于日本的明治维新初期。当时,西方的传教士、商人将草地网球带进了日本,于是,在其繁华的城市中开始有了网球活动。

但由于当时日本还不具备制作球和球拍的条件,依靠进口价格又比较昂贵,所以用作为玩具的橡胶球进行活动。由此在日本诞生了软式网球。1973年国际软式网球协会成立。第1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是1975年10月在美国的夏威夷举行的。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上,软式网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展这一运动,其中以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水平最高。

19世纪70年代,网球由西方国家传入日本。之后,因日本缺乏制作球和球拍的条件,进口又比较昂贵,学校中开展活动受到限制,他们则以游戏用的小橡皮球代替,经过实践同样可以进行活动。于是,便由三田橡胶公司开始制作软式网球专用的橡胶球,由此在日本诞生了软式网球,并在全国推广。1898 年 ,在日本列为正式运动项目,1904 年,制订统一的比赛规则 。1923 年,举办第一届全日本锦标赛 。以后 ,日本首先把软式网球介绍到韩国和中国台湾省 。1955年,日、韩、中国台北结成了“亚洲软式网球联盟”,并举办了比赛。为了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推广,1973年,亚网联盟解散,组成世界软式网球联盟,决定自197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1 次世界软网锦标赛 ,首届比赛在美国夏威夷举行 。1988年2月在东京成立亚洲软式网球联合会。

1990 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亚运会上软式网球被列为表演项目,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办的第十二届亚运会上 ,软式网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87年,中国举行了首届全国软网邀请赛,1988年改为全国软网锦标赛。在1989年第八届世界锦标赛和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上,中国男女队均取得团体赛第三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