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后绝杀显战神风采 津门队长助球队逢凶化吉

2010年10月23日18:43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绝杀显战神风采 津门队长助球队逢凶化吉

佐利奇无愧津门队长之名(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塞尔维亚的足球,有一股天生的灵气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而作为曾经拒绝了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邀请的佐里奇,再一次在最关键时刻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在与深圳的比赛中,正是塞尔维亚人的一记挑射,绝杀了对手,使天津队逢凶化吉,积分继续稳居三甲,争夺亚冠席位的比拼中,又是佐里奇帮助津门虎将争亚手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津深之战,众所周知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水火难融的比赛。天津要争亚,必抢三分;而深圳欲保级,更是对胜利如饥似渴。当然,对于队长佐里奇而言,本场比赛更是别具深意。赛前,佐里奇右腿膝盖疼痛,但他表示如果允许将可能带伤上场,同时这为泰达队长认为自己去年在深圳队效力的履历,足够帮助球队在主场全力取胜。

天津与深圳的比赛,从上半场伊始,就呈现出极其艰难的胶着化趋势,比赛激烈有余,但精彩不足。津深两队犹如两个太极高手,都在相互避实就虚,展开试探与角逐。

虽然比赛每一秒都进行的十分艰难,但作为后防大将与球队队长,佐里奇使出了浑身解数。第8分钟,天津队将球吊入禁区,佐里奇头球一蹭,皮球稍稍偏出远端门柱。第42分钟,天津队发动进攻,吴伟安大力将界外球掷入禁区,佐里奇头球后蹭,陈涛左路将球再次传中,西亚诺包抄头球一点皮球入网,然而陈涛传球瞬间,卢西亚诺已经越位,进球无效。但不管此球是否有效,佐里奇头球后蹭发起的进攻,仍然为天津队赢得了球迷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天津队与对手的拼抢更加凶狠,而肢体之间的接触也就更多了。第49分钟,深圳队形成反击,佐里奇不得已放倒黄凤涛,吃到黄牌。通过慢镜头我们看到,如果当时佐里奇不采取这一犯规办法,或许黄凤涛就要直捣黄龙,也未可知。

津深之战愈到最后阶段,双方球员的体能愈加捉襟见肘,双方队员都已进入到了极限状态。然而,就在最后关头,佐里奇挺身而出,扮演了临危救主的“狠角色”。当下半场比赛补时到第2分钟时,天津队开出角球,人群中程月磊跳起摘球脱手,佐里奇眼疾脚快,右脚挑射,皮球直入网窝!1-0!绝杀,真正意义的绝杀!佐里奇惊世骇俗的表现,让天津球迷再一次领略了“泰达战神”的卓然风采。(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