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背靠背联盟最少 甜蜜赛程或助紫金军卫冕

2010年10月23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不仅仅是个竞技联盟,同时也是个商业联盟,这点早已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作为联盟的顶级豪门,湖人多少也会受到一些赛程上的“关照”,从官网新赛季的安排看,湖人仍然是利好多多,他们新季只需要打15场背靠背比赛,是联盟中最少的,这对于平均年龄已经达到30岁的湖人而言是个不小的福音,而轻松的赛程也可以让科比等人的伤病有一个缓冲的机会,从而为湖人三连冠创造新的条件。

背靠背场次联盟最少

不可否认,想要取得真正成功,不但要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还要有运气做保障,拿上赛季的湖人来说,加索尔在赛季开始时缺席了11场比赛,但是湖人前21场球里有17场在主场进行,甜蜜主场则是将西班牙人缺阵的影响降低到了最零点,本赛季湖人仅打15场背靠背(上赛季20场),这对于球员体能的维系以及减少伤病发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紫金军团最强有力的对手,热火新赛季将要打18场背靠背,显然没有湖人幸福,对于旨在争夺最后主场优势的球队而言,背靠背次数可能会影响最后的局势。

驼峰式赛程完美

从宏观角度而论,湖人赛程堪称是两头松,中间紧,这样的驼峰式赛程是个相当完美的安排,众所周知NBA球队最难打得就是开局和末尾,经过了休赛期的休息,开局时很多球队都难以进入到绝对状态,而到了末尾阶段,体能的巨大消耗让很多球队疲于奔命,而中间的那段赛程,恰好是球员精力最充沛,体能最旺盛,最容易进入状态的时候,对于平均年龄较大的湖人而言,这样的赛程安排无疑可以为他们减少一些压力。

四天三战或五天四战比赛少

四天三战以及五天四战在NBA球队看来才是真正的魔鬼赛程,不过好在是湖人新赛季将会很轻松,四天三战的情况一共有9次,仅高于国王,而5天4战的情况则只有1次,这样的安排显然也可以让紫金军团在整个赛季实现平稳过渡,而无需为体能而犯愁。

两大客场之旅需提高警惕

湖人在新季有两大客场之旅,在12月份和2月份分别要打一次七连客,12月份的客场之旅对湖人而言挑战不大,因为他们所遇之敌分别是快船、公牛、篮网、奇才、步行者、76人和猛龙,均为联盟中下游球队,然而对于2月份的客场之旅,紫金军团必须全力以赴,他们接连会碰到像绿军、魔术以及山猫这样喜欢玩肉搏的球队,这段时间可能是湖人整个赛季最艰巨的一次考验。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