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出征力争入世少赛 张宁:尽力打好亚少赛

2010年10月22日09:44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21日晚,国少队抵达乌兹别克斯坦东北部城市塔什干,为10月24日开幕的亚少赛做最后准备。此前,中国足协提出的目标中,国青、国少皆为力争“入世”。国青痛失世青赛资格后,又一支中国青年军准备冲击这个目标。出征前,国少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始终保持着低调,“我们将尽力打好这次亚少赛。”

9月下旬,国少参加完于印尼举行的东南亚U16少年锦标赛之后暂时休整了几天,随后于10月5日重新在香河基地内集中,展开备战,由于没有联系到对手,他们在香河只与地方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进行了两场热身,首场输给了国安梯队,次仗则取胜北京三高梯队。

抵达塔什干后,国少下榻于组委会安排的乌兹别克酒店,两年前,当时的国少征战亚少赛时,也是下榻在这个酒店,最后他们止步于小组赛。对现在这支国少而言,最为就是对对手情况毫不了解,尤其是10月25日第一场比赛的对手伊拉克队,更是“两眼一抹黑”。球队只能希望在抵达塔什干之后再想办法了解一些动态。

不过,据伊拉克媒体报道,该队主教练也对媒体感慨:“目前我不了解中国队的任何情况,而对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科威特队以及阿联酋队的情况则完全掌握。”因此,中国与伊拉克的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球员的发挥、教练员的临场指挥将直接左右比赛的胜负。

国少无论是在香河集训期间还是出征时,都没有引起外界的关注。除了本报记者外,没有其他媒体记者现场采访过国少队。出征前夕,国少主帅张宁向本报记者介绍说:“国少在最后阶段的备战,主要是针对球队前一阶段的问题,着重从技战术方面着手进行演练,最主要的阵型和国足一样,也是4231。之前的伤病问题现在已经有好转,特别是在胡威威(预选赛小组赛中攻入9球)、陈汉(小组赛攻入7球)这回都随队出征,到时出场应该没有问题。”

此次参赛的共有16支球队,中国国少分在D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如能进入8强,国少有可能面对C组的日本或澳大利亚。本次比赛的4强将代表亚洲参加2011墨西哥世少赛的资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