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重逢》MV将全球首发 塔顶放歌刷新世界纪录

2010年10月19日09:2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逢》MV明日全球首发 塔顶放歌刷新世界纪录

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与孙楠、毛阿敏齐声合唱。

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的MV,在历经了5个日夜的紧张拍摄和同步剪接后,将于明天与亚运歌曲系列MV全球同步首发。

重新编曲后的《重逢》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大气感和传唱度。随着毛阿敏、孙楠深情的歌声响起,音乐录影带将广州全新的风貌进行了恢弘、磅礴的描绘。打动人心的音乐辅之以广州的多处美景,令这支音乐录影带不仅成为一个优美的大片,更彰显了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主旨。

直升机进行航拍

在这部3分40秒的MV中,不仅有极具广州韵味西关小巷的平常生活影像,也有众多现代化建筑如大剧院、体育场的身姿。在MV中,中国长城、故宫、印度恒河沿岸、柬埔寨吴哥窟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伴随着日出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天。

除了这些重要建筑取景之外,亚运会歌的最重要一个镜头就是广州最著名的新地标——广州塔。当天,身着华服的毛阿敏与孙楠站在主塔上激情放歌,摄制组动用了 直升机进行航拍,场面宏大。作为刷新亚洲最高建筑纪录的第一高塔,塔顶高达480米。孙楠、毛阿敏作为首位站在塔顶拍摄亚运会会歌MV的歌手,刷新了在世界已建成的第一高塔建筑物上拍摄的世界纪录。

当具有地域特色的童谣“落雨大”的旋律响起,具有广州韵味的独特的亲切感油然而生。《重逢》的幕后创作团队对广州的深厚感情令这支MV充满深情。

MV的执行监制罗嘉慧表示:“这支MV中穿插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客串演员与孙楠、毛阿敏齐声合唱。在画面中,当不同肤色、黑眼睛、蓝眼睛的人们热情相拥,最终会聚在这次盛会的举办地广州,体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旨,充满了人性化的感人力量。”

据悉,明天同步发布的亚运歌曲MV还有《天涯共此时》,《每一个人》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