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商报:姚明就是CEO

2010年10月18日14:56新商报阿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日,NBA宣布陈永正不再出任NBA中国公司的CEO,中国赛迫在眉睫之时,NBA中国群龙无首。昨晚,当为期5天的两站中国赛落幕,谁也不能否认,这是最成功、最火爆的一届中国赛,而这,就是因为姚明

  来到中国后,火箭上下深深体会到姚明的魔力,从海耶斯等一干替补到马丁,看着巨人被媒体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无一不是目瞪口呆,甚至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充当摄影师。姚明是中国赛吸金招牌,相对于去年场边球票3000人民币甩卖,如今炒到近2万的疯狂,彰显了巨人无人能比的市场号召力。更神奇的是,从北京到广州,这种对姚明的疯狂,并没有出现衰退迹象,相反是有增无减,令NBA乐得合不拢嘴。当然,更别提中国赞助商了,姚明走到哪,哪就是商机无限。

  这就是为什么火箭宁可不要数据,也要限时延长姚明的职业生涯的根本原因,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斯特恩在 NBA中国赛步入瓶颈之后,又将姚明推上前台。毕竟,谁都不会和钱过不去,有姚明这样一个好用的摇钱树,不想尽办法利用起来,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商人。不过问题也由此而来,相对于其他球队轻松的季前赛,火箭这种长途旅行、频繁商业活动以及时差问题,对于姚明而言,显然谈不上是一个绝佳的热身,更谈不上是养精蓄锐备战即将打响的新赛季了。即便如此,姚明也不能停下来,这就是他的使命,或者说,这就是他的命。

  事情往往是具有两面性的,当姚明不可避免成为,NBA以及火箭的摇钱树、双方各自获利的同时,那个刚离去不远的伤病阴影,说不定正瞄准巨人蠢蠢欲动。因此,如“黑人”陈建州所说:“最希望姚明能保持健康。”文/阿龙

(新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