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放言反激杜震宇爆发 长春有他在何愁保级

2010年10月16日16:5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突破,传中,直接任意球射门,从左路到右路,杜震宇突显他作为球队核心的作用。

腾讯体育讯 对于长春和上海来说,这场比赛谁都不会轻易放弃。作为亚泰的核心,杜震宇更是志在必得。在这个寒冷的下午,杜震宇神鬼难测的左脚再次显威,突破,传中,直接任意球射门,从左路到右路,杜震宇突显他作为球队核心的作用。

布拉泽维奇或许是太过自信了,他赛前一番“杜震宇并没有专注足球”的评论,既让申花放松了对杜震宇的盯防警惕性;又刺激了杜震宇必须要给申花一点颜色看看,证明自己“前中超先生”并非浪得虚名。

看看上半场的比赛,我们发现,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在一球领先后,对杜震宇的盯防过于疏忽,更别提在如何冻结杜震宇方面,布帅作出过专门的防守预案,如此一来,给了杜震宇太多的真空区域。

上半场不到10分钟内,由杜震宇组织的两次进攻直捣黄龙,将比分反超。第34分钟,亚泰由杜震宇左路带球晃过陈雷后,一记精准的传中,克劳迪内起跳过早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出,但禁区内的申花后卫保护不力,张文钊在小禁区中路补射空门入网将比分扳成1比1。而9分钟后,杜震宇又利用主罚任意球的机会,选择直接射门,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导致邱盛炯无法作出准确的扑救,最终还是由克劳迪内补射将皮球打进网窝,长春任借杜震宇的两次进攻,逆转了比分。

除了上半场两次直接导演的进球表演,杜震宇在左路给了申花队后防线很大的防守压力。从某种程度来说,亚泰核心在本场比赛的作用不仅仅是逆转了比分,更重要的是打乱了布拉泽维奇的的战术安排和攻防节奏。这种在对方前场与边路制造出来的威胁,让主场作战的长春队在比分落后面前稳住了阵脚,收获了信心,收获了胜利。

下半场随着上海队加强了对杜震宇的盯防,杜震宇又从左路转换到了右路,左右换位之后,令申花对杜震宇的防守无所适从,与此同时也给了王栋更多的表现空间,形成了震栋组合齐发威的局面。杜震宇抢眼的表现,既让对手申花队早早在阵形上变的混乱不堪,又盘活了本队中前场,激活了王栋、克劳迪内特别是小将张文钊的战斗力。

此役获胜后,五轮不败的长春队已基本上保级成功。而在这五轮不败特别是本场3-1战胜申花的比赛中,杜震宇彰显出来的作用,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他作为球队队长和中场核心的卓然风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