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深耕网球运动 公益与品牌多面开花

2010年10月16日0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梦想基金”携手鸿星尔克引燃大学生创业热潮

“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企业,不应该只是关心自己企业的收益,还应该肩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帮助弱势群体,这些更是我们民企义不容辞该做的事。”鸿星尔克总裁吴荣光先生说。鸿星尔克集团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推广体育用品的同时,把目光投向网球公益事业,致力于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的网球专业人才,为中国网坛打造更多新秀。

梦想起航,公益与品牌的完美结合

2010年4月,鸿星尔克以“时尚运动服装合作伙伴”身份与“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结缘,力求在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压力现实面前,与活动主办方——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一道,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服务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网球志愿者、一批高素质的网球指导员、一批高水平的网球教练员、一批具备实操技能的网球俱乐部经理人等专业网球管理、运营、技术复合型的大学生人才!助力大学生完成创业梦想!

鸿星尔克与“梦想基金”的结合绝非偶然。在文化上,鸿星尔克一直倾力打造年轻、时尚的阳光品牌,在品牌国际化的背后,逐渐成为国内民族企业的先导,并不断追求科技的自我升级,与“梦想基金”以大学生为受众目标的公益创业项目极为契合。“梦想基金”项目自2010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本着促进与增强当代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核心思想,在政府及社会力量的帮助与支持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与大学生的热情关注,BOT之所以选择与鸿星尔克合作,不止因为鸿星尔克是国内体育品牌的领先行业,更因为这一品牌赋有年轻积极的企业理念和思想,双方本着致力发展网球运动、促进网球产业升级的共同目标,借助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项目契机,共同铸就梦想的舞台。

“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是首次将创业理念与网球运动结合起来的一项计划,在响应国家号召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同时,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实现创业梦想的便利桥梁,用网球产业领域,激发学生们的创造力、想象力,鼓励学生彰显自我,提升个人能力,在竞争中发挥实力、超越自我,在团队合作中团结他人、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将梦想作为前进的动力,全面提升个人整体素质,以应对未来的就业压力。

大学生蕴藏着十分丰富的知识潜能,他们不仅是知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应该是知识创业的生力军,2011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预期达到758万,他们正面临着激烈竞争格局与严峻就业形势的双重考验,此次“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的举办,就是要为所有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创业平台。

以网球创业作窗口,社会责任更上台阶

北京奥运后,尽管遭遇了国际金融危机,但鸿星尔克的网络扩张和市场份额的提高,仍然超乎我们的想象,不止如此,早在08奥运之前,鸿星尔克就看到了国内网球市场存在着无限的潜能,并着手于网球品牌的开发,经过多年的努力,鸿星尔克如今以成为国内民族网球品牌的第一名。

“经过几年的耕耘,我们发现网球其实是一个成长性非常强、毛利率相对其他运动产品较高的市场,目前,国内外还没有一个运动品牌的网球系列产品销售,能够达到我们的规模,我们目前的网球产品市场已经占到总市场份额的20%左右,这说明我们的网球攻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短期看,我们的中国第一网球运动品牌目标已经初步实现,我们还将沿着亚洲第一网球品牌、全球NO.1网球品牌的目标继续迈进。”鸿星尔克集团执行董事吴荣照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这不止表明了鸿星尔克要大力的发展网球事业,更标志着网球运动在不远的未来,将会被大众所认可,振兴网球产业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历史的大潮、时代的变迁中,所有热爱网球这项运动的人坚定不移的信念!

“梦想基金”的举办,掀起整个社会思考当代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问题的热潮,以网球为主题的创业计划,不止兼垂到社会效益,也同时兼并着商业效益。“To Be NO.1”鸿星尔克的品牌精神,年轻而充满斗志,志怀高远而无惧挑战,鸿星尔克以自己的方式强调着“NO.1”的品牌信念,诠释着自己的巅峰品质。“NO.1”是无止境的追求者,因为“NO.1”只能是无限制的接近,而没有办法去得到,所以“To Be NO.1”是追求第一的过程,而非结果。

充满潜力的网球产业,发展中的逐渐壮大的网球人口,对消费品牌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相信鸿星尔克品牌在网球深耕进程中,将带动更多的有为企业加盟,吸引社会给予中国网球事业更多关注,助力中国网球产业腾飞!

更多“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信息敬请登陆梦想基金官方网站www.mengxiangjijin.com,或致电梦想专线400 1866 9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