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尔泽提供"战豆"最佳范本 暴力进攻方为王道

2010年10月14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站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三盘以1-6、6-3和3-6不敌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爆冷无缘八强。本场比赛中梅尔泽可以说为所有的男子选手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那就是要击败当今的纳达尔,暴力进攻几乎是唯一可行的方法,如果要和纳达尔持久消耗或者等着纳达尔来进攻,最终都难逃失败的命运。

左手持拍的梅尔泽一直是ATP赛场上非常难啃的一块骨头,这一点在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等人的口中都不止一次的得到验证。今年法网杀进四强是梅尔泽第一次让所有球迷深刻记住他的名字,本次上海赛,这位奥地利人尽管在名气上明显逊色于BIG4等人,但却是所有人都不肯轻易遭遇的对手。

纳达尔最终成为了这个倒霉蛋,尽管当两人在今年法网半决赛相遇时,西班牙人直落三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离开红土赛场,纳达尔相比对手的优势已经少了一层,当然更重要的是,在同样左手持拍的梅尔泽面前,纳达尔正手强力上旋球的威力很难得到完全的发挥。

今日比赛一开始,梅尔泽没有和对手进行任何试探摸底就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奥地利人今天的手感确实是热得发烫,他在底线上经常可以在跑动中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制胜分,防守能力强大如纳达尔者,在比赛中也多次只能望球兴叹,梅尔泽在首盘比赛以6-1的悬殊比分胜出,可以说赛季至今,纳达尔还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强的攻击火力。尽管在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纳达尔有效的扭转了局面,但是必须看到,他在球场上依然没有占到任何优势,在第二盘完成那次关键破发之后,西班牙人竟然像获得比赛胜利一样的欢呼,可以想象他在比赛中承受了对手多大的压力。

梅尔泽今日比赛的最可贵之处在于,他超强的进攻火力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几乎贯穿了整场比赛,到了决胜盘,奥地利人的进攻效率依然保持着一个令人咋舌的水平,纳达尔在打疯了的对手面前只能步步退守,梅尔泽最终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关键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全场比赛梅尔泽制胜分37比17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26比27还比对手少一个,有了这样的手感做保证,赢球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回顾最近两个赛季能够击败纳达尔的人,除了加西亚-洛佩斯狂救24个破发点这样的小概率事件之外,索德林、德尔波特罗以及今日的梅尔泽无一不是崇尚疯狂进攻的选手。其实这个道理非常简单,如今的纳达尔防守功夫早已经登峰造极,进攻能力也不断提升,和他打持久战拼消耗自然是没有机会,等着他进攻,西班牙人也完全具备了杀死敌人的能力。唯有和纳达尔疯狂对抗,当你的手感能够热到一定程度并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就有机会完成爆冷。(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