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篮协承担打架事件责任 宣布男篮停训整顿

2010年10月14日07:1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巴男篮群殴”后续报道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经进一步调查研究后,将在亚运会前做出处理

新快报讯 昨天,中巴男篮发生“群殴事件”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声明称,“群殴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中国篮协,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不过暂时还没有处罚球队的意见。

在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向球迷、媒体、巴西队及有关方面表示道歉,并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打架事件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李金生还说,打架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中国篮协对队伍管理不力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中国篮协要负主要责任。中国篮协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发扬体育道德精神,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于外界关心的处罚问题,中国篮协的说法是“还要调查研究”。不过李金生透露,中国篮协将根据事件发生事实和责任,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我们会根据详细、属实的情况,在亚运会之前处理当事人,给各方面一个答复。”他说。

李金生还表示,中国篮协会主动地和国际篮联和亚篮联沟通,及时表明自己的态度,绝不包庇袒护。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