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官网:沃兹尼亚奇征服北京 今年已收获6冠

2010年10月12日0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上,中网迎来了最后一场决赛的较量,在这场扣人心弦的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最终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首次捧起了中网女单冠军,而WTA官网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周日因雨将比赛推迟到周一之后,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迎来了最后的女单决赛,最终沃兹尼亚奇以6-3,3-6和6-3击败了对手,赢得了她今年的第六座冠军头衔。

在比赛前几轮,沃兹尼亚奇成为了女子网坛的新科世界第一,而在与兹沃娜列娃的五次交锋中,她输掉了其中三场,包括了在今年的美网女单半决赛。这是一场从开始直到结束都相当精彩的比赛,沃兹尼亚奇在决胜盘后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从她以后她就没有遇到任何转折点,2小时04分钟后,她赢得了近期的连续两个冠军。

“我想我真的,真的发挥的非常不错,拉姆(兹沃娜列娃)打地也非常好”沃兹尼亚奇说,“在那一刻我一直都在努力着,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击败任何人。我觉得我处在一个很棒的状态,我很期待多哈。”

在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和中网,沃兹尼亚奇在今年之前从未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东京的战绩是0胜2负,而北京是0胜3负。现在她在背靠背的两周连续取得了这两站比赛的冠军。她在本周也成为了女子网坛历史上的第20位世界第一,取代了受伤的小威廉姆斯。

“我来到这里就是想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我知道如果我只要能赢得一些比赛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说,“我很高兴终于实现了。”这场比赛也是沃兹尼亚奇在今年的第59场胜利,这是目前女子网坛的最佳战绩。兹沃娜列娃以46场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二位的是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她的胜绩为49场。沃兹尼亚奇也以6个冠军成为今年获得冠军最多的选手(蓬特维达海滩、哥本哈根、蒙特利尔、纽黑文、东京和北京),排名第二的是克里斯特尔斯,她有四个冠军进账。

兹沃娜列娃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包括今年温网和美网的女单决赛,今天虽然再次遗憾获得亚军,但她还是有所收获,她将再次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将超越大威廉姆斯上升至第三位。“排名对于我无关紧要,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打地很好,我就会赢得比赛,排名自然而然就会上升。”兹沃娜列娃说,“如果我过多考虑这个问题,而不是我的场上表现,我将不会赢得任何比赛,我的排名也不会提升。我必须要做的是在场上去赢得比赛。”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