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透露细微进步原因 大姚体型惊呆马刺小将

2010年10月08日1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火箭在今天的季前赛中以90-87击败马刺姚明在本场比赛中上场时间只增加了1分钟,但是表现明显好过上场。赛后姚明透露了自己表现进步的原因。马刺两大内线先发邓肯和布莱尔都对姚明赞赏有加,其中邓肯认为姚明虽然身体还没有恢复,但是技术还在。小将布莱尔则被姚明的体型惊呆。

“上场比赛我只是试着打下,没有怎么发力。在经过上场比赛之后,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要活跃一些,尝试去做更多的事情。”姚明说。姚明在上场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出场12分钟,只获得1次出手机会还没有投中,全场得到3分3篮板。姚明今天8投2中,得到5分7篮板,外加3次盖帽。

“他是一个大家伙,这是我所有想说的。当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我心里就想‘哦,我的天’,他太高大了。”马刺小将布莱尔说。布莱尔身高6尺8寸(204厘米),比姚明矮接近一个头,今天是他第一次和姚明交手。姚明上赛季因为左脚骨裂赛季报销,布莱尔当时是马刺的新秀,所以无缘和姚明交手。

姚明今天表现提升,仍然是在限时的背景下。相比上场比赛姚明只在上半场出场,阿德尔曼今天也安排了姚明打第三节比赛,这是火箭本场比赛使用姚明的变化。但是全场比赛下来,姚明的上场时间只增加了1分钟,他仍然要遵守火箭限时的规定。根据之前《职业篮球杂谈》的报道,姚明的出场时间在中国赛期间可能会增加到24分钟左右。

“我觉得他今天看起来不错呀。或许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他要找到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他的手感仍然还在。我想随着时间带推移,他逐渐会在球场上找回以前的感觉。”邓肯说。邓肯在今天的比赛中先发,但是和其他两个先发球员帕克和吉诺比利一样,邓肯的出场时间也没有超过17分钟。

姚明今天表现总体提升,不过,他不是火箭队今天的最大功臣,火箭的功臣是乔丹-希尔和凯文-马丁。希尔今天作为姚明的替补登场,他前7次投篮命中5个,半场结束帮助火箭队将比分追成50平。“现在对于我来说,是时候站出来竭尽所能了。我是一个年轻人,我有使不完的劲,现在是时候用在球场上了。”希尔说。(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