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小中:假如老马身在巴西

2010年10月04日11: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更牛,巴西人和阿根廷人谁也不服谁。就算老马是巴西人,他还是压不过球王,巴西人仍会让他做老二,老马做巴西人这辈子不可能了。

最近在巴西整出不小动静的一档子事,却和另一位阿根廷人有关。弗米嫩塞目前是巴甲领头羊,该队风头正劲的阿根廷中场孔卡却报国无门。灰心丧气的孔卡对弗卢米嫩塞官网说,他最大的心愿是入选国家队,如果阿根廷不召他,进巴西队也行。孔卡也许是想进国家队想疯了,以足球王国的强烈自尊心,巴西人怎会容忍一个阿根廷人进巴西队?

27岁的孔卡有点像马拉多纳的80后翻版。老马只有1.66米,孔卡只比老高1公分。当年老马是金左脚,孔卡也是左脚将。老马少小在博卡成名,孔卡15岁就被河床相中。2004年,孔卡被租借给智利天主教大学队。在智利两年,孔卡与智利金童巴尔迪维亚共享“魔术师”外号。2008年加盟弗卢米嫩塞,孔卡当年就获得解放者杯亚军。今年巴甲,孔卡风生水起,球队占据领头羊位置,全靠孔卡一己之力。

孔卡愿为巴西效力,热脸却贴上了冷屁股,只有部分弗卢米嫩塞球迷支持,巴西媒体不炒作,足协和桑巴新帅梅内泽斯也都装作没听见。孔卡不能怪别人,只怪自己表错情。孔卡这样的人才毛遂自荐,换作足球弱国肯定喜出望外,但五冠巴西请外援,颜面往哪里搁?阿根廷人会怎样笑话?巴西足球人才过剩,小罗都打不上世界杯,外国人进巴西队绝对没可能,就算是马拉多纳也不行。

1894年,苏格兰铁路工人之子查理·米勒将几只皮球带到巴西,那是桑巴足球元年。116年里,巴西没请过外籍教练,也没有过外籍球员。1970年三夺世界杯后,巴西开始向外输出教练和球员。上世纪90年代以来,球员更是成为巴西的大宗出口商品,金额比不上铁矿石和大豆,但更令巴西人自豪。巴西球员足迹遍布全球,许多人也像加入了别国国家队,最近的著名例子有葡萄牙队的德科和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的塞纳。

巴西人只出不进。历史上,还有一位巴西人帮意大利拿过世界杯。他叫瓜里西,当年在圣保罗人队踢球,1925年曾入选巴西队。他本以为自己铁定参加1930世界杯,但没想到里约州和圣保罗州足协闹矛盾,作为巴西足协前身的巴西体育联合会又被里约人控制,1930世界杯不带圣保罗人玩,派到乌拉圭的是一支里约联队。一气之下,意大利移民后裔瓜里西加盟拉齐奥,并入选了意大利队。1934世界杯,瓜里西只在首战对美国队上场,他却成为第一个捧起世界杯的巴西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