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白鹿巷已成欧冠不祥之地 专家质疑五人裁判制

2010年10月01日10: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微博)发自白鹿巷 虽仅仅承办过两场欧冠赛事,但白鹿巷似乎已经成了欧冠裁判的不祥之地。继欧冠资格赛主场对瑞士年轻人法国主裁判迪阿梅尔漏判迪福手球后,周三在热刺主场负责执法的5名裁判再次在判罚上出现重大争议。

  本场比赛挪威主裁判海于格一共判给主队3个点球,这也是欧冠第一次出现单场3个点球全部判给一方的情况。9月29日晚欧冠比赛共判罚了7个点球,加上前一天的6个点球,当轮16场比赛13个点球创造了欧冠新纪录,此前单轮点球纪录是2000-0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轮的10个点球。但不幸的是,热刺这3粒点球都存在争议。先是第39分钟,克劳奇禁区内被特温特后卫维斯赫尔霍夫推倒,主裁判在底线裁判提醒下判罚点球。下半场热刺接连获得点球,第51分钟,贝尔在禁区左侧被罗萨莱斯放倒,13分钟后,帕夫柳琴科的射门又击中克伊珀上臂。

  这3粒点球对比赛的影响重大,尽管特温特主帅普雷德霍姆赛后不愿过多评论裁判,但他仍然表示,热刺最后一粒点球彻底击碎了他们反攻的希望:“今天比赛的特殊时刻实在是太多了,尤其是我们将比分扳成1比2,而对方又罚下一人时,我们也做出了相应换人想乘势反攻,但第3个点球接踵而至。”

  表面上看,3粒点球的争议似乎并不大。英格兰退役名哨波尔也在比赛次日《每日邮报》上撰文声援挪威主裁,他认为3个点球判罚不存在太大问题,尤其是最后一粒,皮球确实打中特温特后卫张开的手臂,特温特球员觉得冤枉只是因为主裁判在判罚时显得犹豫。当晚受益方似乎并不领情,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赛后承认第三个点球有些勉强,但老雷认为前两个点球理所当然。

  然而当天坐镇天空电视台直播间的两位专家:前英格兰队主帅维纳布尔斯和刚从荷兰队退役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仔细观看比赛录像后却对波尔的论断持完全相反的意见。范布隆克霍斯特认为前两个点球都是“冤案”:“第一个点球克劳奇和维斯赫尔霍夫发生身体接触倒地前同样也有推人动作,第二个点球看上去像是毫无争议,但事发地点右侧后方机位的慢镜头回放显示,贝尔应该是自己脚底拌蒜摔倒,罗萨莱斯这脚铲球其实并没撩到他。”

  维纳布尔斯赞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意见,他更指出第3粒点球同样存在问题:“那根本不算什么点球,裁判当时就在事发地点正后方,他的视角相当好,但他一开始也没做任何反应,我想最后是边裁通过耳麦向他报告了什么情况才让他更改了主张。”而当晚BBC解说桑格拉也为特温特鸣冤:“这仅仅是一次事故,特温特后卫当时背对皮球,有些笨拙地竭力让自己躲开皮球飞行路线,他只是被不幸砸中而已,这根本不是点球。”

  让媒体最不满的是5人制裁判推行后,主裁的权威被明显削弱。本场3个点球,前两个是来自底线裁判的提醒,最后一个则来自边裁坚持,挪威主裁海于格似乎并无主见,如果没有助手提醒,他可能一次点球也不会判。此外他还漏判了第29分钟赫德尔斯通对扬科的恶意肘击动作,特温特门将米哈伊洛夫在范德法特主罚点球前提前移动,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竟对此无动于衷。看着挪威主裁海于格在助手帮助下判断力尽失,维纳布尔斯不以为然:“增设人手管什么用?今天的几个点球,他们每一次的视角都堪称完美,但最后还不是照样搞砸。”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