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六连败深足发薪 伊拉克外援亲人丧生汽车炸弹

2010年10月01日14:30体坛网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领头羊到倒数第二,只需21场比赛。清还欠薪,“只需”一个六连败。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从领头羊到倒数第二,只需21场比赛。清还欠薪,“只需”一个六连败。

30日晚,深圳红钻正式宣布:“球队所有外援的工资和奖金已全部发放完毕,国内球员的奖金正在逐步安排发放。”而且董事长万宏伟也多次强调,关于奖金问题,劳资双方已达成一致。六连败后,深足首先解决的就是“清还奖金”,消除外界对财政不力的争议,也从“钱”的角度排除球员尤其是外援出工不出力的可能。

除了发钱还得贴心。对于妹妹和外甥在巴格达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丧生的伊拉克中卫侯赛因,深足积极与市公安局联系,帮助他迅速办理签证回国奔丧,并派专人送去慰问金。为此侯赛因十分感动,自动请缨要踢完10月3日对长沙的补赛才回国,并尽快回来打好最后几场。

事实上,深足多名球员包括外援,不满的并非是欠薪问题,而是直指球队的训练条件、俱乐部的专业化程度。惟一的“健力宝球员”袁琳就说:“这个赛季我们只有两段时间踢得好,一段是赛季初,我们冲到了榜首;另一段是夏天间歇期后,我们五轮不败。赛季初我们在上海封闭训练,间歇期我们在昆明,当时的训练保证了球队后来取得的成绩。平时我们在深圳完全是颠沛流离,没有基本的训练保障谈何成绩?”

而深圳球迷更多的是表达了对俱乐部长期以来“忽悠”的失望。“六连败已经足以证明俱乐部没有能力解决问题,深圳足球年年保级根源在俱乐部,这样下去没有好起来的希望。”这是大多数球迷的心声,也导致了深圳体育场空前强大的倒戈。

当然,六连败后肯定有炒教练的声音。但如今的这个烂摊子,有哪个教练敢接?即使有人敢接,只剩下一个月时间、最后六场球,又能不能有起死回生的奇效?

好在深足还有一场10月3日主场对长沙的补赛,然后还将在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如果这两场能拿到4分甚至6分,保级形势将柳暗花明。所以平时很酷的高歌奇也已经放下了姿态,表示“一定要与队员好好沟通”。那些经历了多年生死战的老将,现在最担心的是在这两场生死战中高歌奇又放弃防守反击主导“全力进攻”,那么6场丢17球的悲剧还有可能重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