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大虫进球超95年范志毅 朱骏赞“一块宝”

2010年10月01日14:19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报道

用“红得发紫”来形容今年的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一点也不过分,29日在深圳,他一人独进3球,外加一次助攻,几乎用一己之力送给了主队一场惨败。上演帽子戏法后,他以17球独占射手榜首位,甩开第二名韩鹏(微博 博客)3球。“申花有里亚斯科斯的比赛和没有他的比赛情况完全不一样,我们的进攻确实非常依赖他。老实说,我也不想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没有办法,暂时我们只能把所有进球的重担压在里亚身上。”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对哥伦比亚人赞赏有加。

这个帽子戏法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帮助球队获得一场大胜,里亚斯科斯本赛季的17个联赛进球,已经超过了1995赛季范志毅的15球,成为职业联赛至今申花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也就此载入了申花的史册,当然,要想追上2006赛季李金羽的26球,里亚斯科斯还需要在之后的5场比赛,再打进至少9球。“连进3球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希望自己在申花的日子一直这么美妙。实际上,我给自己制定的进球目标,是希望能够每场比赛打进1球,但现在看来,我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小黑一直到现在还沉浸在快乐当中,“联赛最佳射手?为什么不呢?我当然想要拿到联赛的最佳射手,而且我希望到时候由我一个人独享这份荣誉。”

根据里亚斯科斯和申花签定的合同,如果哥伦比亚人本赛季的入球超过15个,他将获得5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若是获得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另外还有一笔更加不菲的奖金等着他。“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取得这些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证明了我自己的能力。对于我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拿下最后的5场比赛,这才是男人的作为。”里亚斯科斯对记者说,“至于下个赛季是否能继续留在申花,我暂时还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联赛并没有结束,我的经纪人会帮助我考虑所有的事情,我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出高质量的比赛就可以了。”

里亚斯科斯表现突出,最为高兴的肯定是申花老板朱骏,当初正是朱老板“慧眼识英雄”。 “这块宝是还不错吧,当里亚和赫莱布同时在场上时,如果里亚和赫莱布一人进一个,比赛真的很难说会向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但是赫莱布那个机会没有抓住,这也说明他和里亚在能力上是有差距的,应该说,就单场比赛来看,申花在外援的选择上,放弃什么人选择什么人,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从当初我在微博上发出的‘发现一块宝’,现在来看,里亚斯科斯确实不错,今年这个外援是选对人了。”申花老板朱骏对记者说,“至于里亚的续约问题,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他今年表现确实不错,现在看续约是应该的吧,不过现在这些问题都还没开始谈,这个就和老布的情况一样,赛季结束的时候会讨论的,请大家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