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北美拉练1-3负加拿大 张娜40米远射破门

2010年10月01日09:29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北美拉练1-3负加拿大 张娜40米远射破门

中国女足身体不占优势(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当地时间9月30日晚19点30分),中国女足在多伦多打响了北美拉练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最终1:3不敌东道主加拿大女足,7年来第一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输给对手。新帅李霄鹏执教首秀便遭遇失利。上半场,马西森为加拿大队先进一球,张娜随后远射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下半场,加拿大在3分钟内由梅丽莎和辛克莱尔两破中国队大门。

中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是一对老对手,两队曾交战20次,中国女足以14胜4平2负占绝对优势。但从目前的国际排名来看,两队势均力敌,中国女足排名第14位,加拿大队比中国队高一位排名第13。在四天前的内部训练赛中,双方战成1:1。因为毕妍(微博)和韩端因伤缺席了本次北美拉练,徐媛在本场比赛第一次戴上了国家队队长袖标。

由于双方彼此间非常熟悉,一开场便进入了较快的比赛节奏,几乎没有进行试探性的进攻。第2分钟,加拿大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后,队长辛克莱尔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站在门线前的刘华娜将球顶出。一分钟后,中国队打出了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中国队后场一记长传打到右路,徐媛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后一脚挑射,但被加拿大队门将奋力托出横梁。

第12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加拿大门将出击未能碰到皮球,但因为球速太快来不及反应,位于后点的徐媛也未能把握住机会,球直接砸在她身上出了底线。第17分钟,加拿大后场长传打中国队身后,辛克莱尔左路高速带球至底线处传中,中路接应的队友门前冲顶稍稍偏出。在加拿大队的前场紧逼下,中国队后场频频出现传球失误。

第19分钟,加拿大13号前锋布朗格禁区前沿一脚角度极刁的远射,张艳茹奋力将球扑出。

第22分钟,加拿大中场马西森突入禁区右侧一脚劲射,中国队后卫解围不远,球正好落在辛克莱尔脚下,辛克莱尔将球再分给马西森,马西森带球一趟晃过中国队后卫后左脚低射破门,加拿大队1:0领先!

第38分钟,徐媛禁区前沿横向突破后左脚远射稍稍高出。

第42分钟,古雅莎左路快速下底传中,加拿大门将勒布朗双拳将球击出,皮球正好落在张娜脚下,张娜近40米开外拔脚远射,勒布朗接球脱手,皮球从她胯下慢慢滚进了球门,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

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

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李霄鹏就接连做出了三次换人调整,先后用徐雯佳、候雪诚、张劼丽换下了庞丰月、张娜、马君。6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丹阳接球后头球吊射,但因为角度太正被门将轻松没收。

65分钟,加拿大队直传中国队禁区右侧,辛克莱尔快速插上后接球横传门前,14号梅丽莎中路跟进抢在李丹阳身前推射近角得分!加拿大队以2:1再次取得领先。梅丽莎进球后立即被换下。

仅过了三分钟,加拿大队又进一球。68分钟,加拿大队在前场打出精彩的三人配合撕破中国队防线,辛克莱尔从左路插入禁区,接球后小角度大力劲射破网,张艳茹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加拿大女足3:1领先。

随后,加拿大女足换上多名替补球员。最后时刻,双方都没有再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最终,中国女足1:3不敌加拿大女足。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2-刘华娜、14-李丹阳、19-屈姗姗、5-翁新芝/6-张娜(50分钟,35-候雪诚)、7-孙丽莎、24-古雅莎(64分钟,11-尤佳)、17-庞丰月(48分钟,4-徐雯佳)/8-徐媛(79分钟,20-周高萍)、13-马君(54分钟,12-张劼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